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又一對北斗發射成功 長三甲火箭年發射量首破10次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0-16 04: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年10月15日 17:52 新浪科技綜合


  

  ▲ 圓滿成功(褚洪傑 攝)

  來源:中國航天科技集團

  作者:李東

  10月15日12時23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三號乙/遠征一號運載火箭成功執行「一箭雙星」發射任務,將兩顆北斗全球導航衛星發射升空。隨後,火箭上面級順利與雙星分離,將其送入預定軌道。

  

  ▲ 長征三號乙/遠征一號運載火箭點火升空(謝奇勇 攝)

  

  ▲ 長征三號乙/遠征一號運載火箭躍出山谷

  

  ▲ 長征三號乙/遠征一號運載火箭一箭穿雲

  執行本次發射任務的長征三號乙/遠征一號運載火箭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一院抓總研製。本次發射是長三甲系列火箭2018年第10次發射,也是該系列火箭自1994年首次發射成功以來第一次年發射超過10次。

  本次任務是北斗全球導航衛星系統(北斗三號工程)的第8次發射。本次發射的是該系統的第15顆和第16顆衛星,也是我國發射的第39顆和第40顆北斗導航衛星。

  長征三號乙/遠征一號運載火箭由基礎級和上面級組成的四級火箭。基礎級火箭是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的基礎上,為適應採用上面級而改進研製的捆綁式三級液體火箭。

  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一子級上捆綁著四個助推器,此次發射搭載了助推器傘降測控系統。計劃在不久的將來,長三乙火箭助推器分離后可通過降落傘歸航到指定的落區,以實現對地面不可預測損失的最小化。

  

  ▲ 長征三號乙/遠征一號運載火箭吊裝(謝奇勇 攝)

  此次發射的遠征一號上面級在電源等方面採取了一系列改進措施,任務適應性更強,發射場總裝操作更簡化,運載能力更高,還實現了發射前2小時無人值守,大大提高了測發的安全性。

  

  ▲ 長征三號乙/遠征一號運載火箭整裝待發(謝奇勇 攝)

  本次任務是長三甲系列運載火箭的第92次發射,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287次飛行。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56

主題

124

帖子

460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60
沙發
溫哥華森林 發表於 2018-10-16 08:31 | 只看該作者
厲害啊厲害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6

主題

206

帖子

204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04
3
skinshop 發表於 2018-10-16 09:35 | 只看該作者
太強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3

主題

491

帖子

980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0
4
chuntianchayuan 發表於 2018-10-17 09:16 | 只看該作者
長三甲火箭年發射量首破10次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0: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