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生活:外地人在上海開集卡車

[複製鏈接]

109

主題

113

帖子

753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5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大大小哥 發表於 2018-10-15 10: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男,51歲屬猴的,不抽煙,不喝酒,在浦東外高橋做一名集卡司機。來上海快二十年了,自己買的集卡車自己接的活來干,現在專門跑短途運輸一般十公里以內最遠跑到浦西寶山邊上,平均下來一天能拖十個集裝箱(不堵車的話我能一天不睡覺拖二十來個),浦東的150一個,浦西的200一個,沒有周末,天天跑車,沒活也會自己找活做,閑下來不幹活就渾身不舒服。除去油費和車耗一個月大概能到手三萬出頭。我也不知道我們交不交稅,反正每個月結賬到手就這麼多。我住在外環高速邊上的小集鎮上,回遷房小區一個單間一個月1500,水電天然氣最近空調開的多,一個月250,自己家裡做飯,老婆沒有工作就天天做飯給我吃,老兩口一個月伙食費要2000。我就一個小孩,兒子很給我爭氣,高中考上了蘇州大學,大學又考上了南京大學的研究生,開學就研二了我每個月給他3000塊的生活費。生活呢總之還好,10年經高人指點在蘇州園區買了個大三室,家裡人都反對,現在證明我當初是對的。幹活時老是熬夜很辛苦,過了五十歲之後熬夜經常開始吃不消了,我準備等兒子工作了,就開始少接點活混混開了玩玩到60歲駕駛證降級就回蘇北老家養老。我內心裡很感謝上海這個城市,這個城市給了很多我這樣的沒文化,沒出身的人機會,讓我們能通過自己的勞動過上好日子。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8: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