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拔掉那刻蛀牙

[複製鏈接]

52

主題

52

帖子

364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64
蔡文姬 發表於 2018-10-11 16: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她恨全家人。

          因為父母想要兒子,堅持要生,結果生下她還是女孩。顯然女孩在家是不得寵的,每次父母看見別人家的兒子在門前開心的喊爸爸媽媽,父母都會不自覺地說;要是我們生的是男孩子該多好。她卻嚷憑什麼要不就別生我,結果這句話像是刺痛了父親的痛處,父親拿起放在門邊的掃帚一下揮動過去,掃帚結結實實的打在了女孩的身上,女孩滿眼的淚水,滿心的委屈,她不知道她到底做錯了什麼,難道就因為是女孩,才這麼不受待見,才這麼不受父母的疼愛。女孩剛開始還委屈的找母親安慰,然而母親每次都總是把她推開,慢慢的女孩不再奢望自己在被父親打的時候母親會保護自己,而更多的則是選擇默默的承受著父親的鞭打。母親彷彿是被父親洗了腦子,也認為女孩沒有男孩好。父母的一個觀點就是;女孩長大是要嫁到別人家的能養著就不錯了,後來母親又生了個孩子,但這回生的是個男孩,顯而易見父母對男孩的疼愛遠遠大於對女孩的關愛。父母總是有什麼好吃的、好喝的都優先男孩。

       女孩的心裡充滿了恨,恨是一顆蛀牙日日夜夜的茁壯成長。女孩的學習很好,因為沒有什麼地方突出女孩就拚命地學習,她希望有朝一日她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走出這個家。放學了她總是把自己關在自己的小房子里,在裡面一直看書。但是即使是這樣,母親也要喊,不要浪費電了。女孩於是到屋外借著鄰居家從窗里投射出來的光慢慢看,有時可以看到半夜。就算是這樣女孩的成績一直是學校裡面的前幾名,中考成績出來女孩以全校第一的好成績考到縣裡的最好的高中。母親不想讓女孩去讀,因為讀高中要住校,僅吃飯就要幾百塊,女孩說你可以給我兩百塊,我可以省著用,女孩一直央求著父母,母親沒辦法只好讓她去讀。女孩去了高中居然覺得無比自由,每天儘管過著差不多的日子,但是她覺得很充實。因為旁邊沒有母親的嘮叨,父親的責罵。高中三年她把自己交給了書本。

      三年後女孩又以全校最好的成績考到北大,小縣城被轟動了,這是那個小縣城第一個去北大讀書的孩子。學校因為知道女孩的家境不好免去了她的學費,親朋好友都來祝賀,而她卻一直躲在小房子里一直看書,她不想浪費一丁點的時間。

      終於拿到了北大的通知書,開學那天女孩沒有讓父母去送。去了北大女孩還是一直學習,整整四年女孩再一次把自己交給了書本。又以全校最好的成績考取了美國的托福大學,小縣城再一次被轟動了,這是那個小縣城第一個靠讀書出國的人。但是她沒有回家給父母趁那個虛偽的面子,現在她是屬於她自己的了,與他們再無任何關係。

       去了美國女孩一直是一個人生活,除了學習不和任何人交流,不相信男人,因為她怕他們騙自己。大學畢業后女孩去了一家不錯的中國國企單位工作。因為不善於交流女孩和同事關係不是很好,有一個女孩和她是一起來到這個公司的,這個同事建議她去看心理醫生,她覺得自己心裡沒事,但是有時候還是覺得自己缺少了什麼。結果她還是去看了心理醫生,心理醫生告訴她說;你內心太封閉,而且內心沒有愛,沒有愛的人註定是不快樂的人。她呆了,她一直覺得是別人對不起她,所以她這些年一直拒絕和家人聯繫,雖然沒什麼聯繫但是女孩保留了家裡的聯繫方式。女孩拿起電話第一次撥通了家裡的號碼。電話是母親接的,當母親知道是她哭著喊著,念著妞、妞,緊接著父親和弟弟來了,父親也一直喊著女孩的名字。和家裡人通完電話,女孩發了一夜的呆,第二天繼續發獃。第三天她決定回國,回國這個決定是一剎那間決定的。女孩乘班機回家,下了飛機直接乘計程車回家。

         來到門前,看見以前的家破舊了,兩棵老棗樹還在正在開著細細的小花,淡淡的花香飄溢在整個院子。母親正在菜園擇韭菜,父親躺在臟髒的木椅上,(弟弟去城裡幹活了)母親看見她一時間跑過來居然不敢抱她,因為她與多年前那個瘦瘦黑黑的小丫頭派若兩人。她以為自己足夠堅強,以為不會掉眼淚了,但是當父親走過來伸出手抱著她的時候,她的眼淚還是如泉水般溢了出來。

         她把帶回來的錢分做了兩份,一份給了弟弟,弟弟想在城裡開個超市,這下也有資金了。一份給了父母養老。女孩也和公司總部申請了調回到中國工作。女孩把父母接到了自己新的家裡,因為她要彌補對過去二十五年錯過的愛。

          做完這些女孩開心的笑了,因為她知道;拔掉了那顆蝕了自己心靈的蛀牙、可以如此快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5: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