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升汽油等於多少斤?老司機都不一定知道,車主:這些年車白開了

[複製鏈接]

47

主題

49

帖子

329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秋天童話 發表於 2018-10-9 10: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相信有車的車主平時最離不開的一件東西就是汽油了,那今天小編就來和大家說一說關於汽油的一些事情,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汽油是按升算的,我們去加油的時候都是說加多少升汽油,有的人甚至是直接說加多少錢的汽油,那大家有沒有想過,一升汽油等於多少斤呢?關於這個問題,很多經驗豐富的老司機都不一定知道,有車主在聽到這個問題之後說:這麼多年的車白開了,連這麼簡單得問題都不知道,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說一說一升汽油等於多少斤。
根據轉換公式來看,計算出一升汽油等於多少斤是需要知道汽油的密度的,那我們平時使用的汽油的密度都是多少呢?根據數據得出,我們平時最常使用的92號汽油的密度是0.725克每毫升,然後質量稍微好一些的95號汽油的密度是0.737克每毫升,質量最好的98號汽油的密度是0.753克每毫升。
所以根據轉換公式可以得出一升92號汽油味0.725千克,也就是1.45斤,而一升95號汽油是0.737千克,也就等於是1.47斤,而一升98號汽油味0.753千克,等於是1.5斤,所以現在大家應該就知道1升汽油是多少斤了吧,但從重量上來看,92號汽油的重量就最低,再加上汽油的質量沒有其他的兩種質量好,所以這也是為什麼92號汽油的價格比較低。
但其實92號汽油、95號汽油、98號汽油最大的區別並不是密度,而是因為汽油的辛烷值不同,所以就導致了不同的汽油又不同的抗爆性,而標號越大的汽油抗爆性就越好,而且要注意的事,因為汽油的抗爆性不同,所以這3種汽油也是不能混加的,長期混加混影響到發動機的正常使用,還會減少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關於汽油小編還聽到過這樣一個說法,說是標號越高的汽油,產生的動力越強,關於這個問題,小編覺得可能也是因為汽油的抗爆性不同,95號汽油的抗爆性更高所以動力也會比92號汽油強一些,當然這也沒有太大的依據,汽車的動力最主要的還是要靠汽車發動機,但是和發動機關聯最大的就是汽油了。
所以大家在加油的時候一定要安全汽車使用說明書上面的說法加油,千萬不能因為省錢就加便宜質量差的油,但是如果汽車使用說明書上說的是使用92號汽油,也完全沒有必要浪費油加98號汽油。(來源於網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3: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