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寶寶什麼時候斷奶最合適及注意哪些?

[複製鏈接]

1606

主題

1711

帖子

44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dudu 發表於 2018-10-5 14: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寶寶尤其是在新生兒或者是嬰兒期,由於分不清晝夜,所以,無論是白天還是晚上,寶寶都會按自己的規律吃奶的。寶寶白天吃奶是無所謂的,當到了晚上寶寶吃奶,不但影響寶寶的睡眠,還會影響寶媽媽的睡眠。那怎樣斷掉寶寶吃夜奶呢?
首先,要逐步延長寶寶吃夜奶的時間,及減少吃夜奶的次數。比如寶寶在夜裡兩點吃奶,這時是可以向後延遲半小時,再給寶寶吃夜奶的,寶寶醒后是可以先喂水的。
大一些的寶寶,最好是在睡前添加一些輔食,這樣是可以防止寶寶飢餓的,及有利於斷掉夜奶的。
一般隨著寶寶的神經系統發育逐漸完善,及胃腸功能發育逐漸成熟,寶寶很快就可以斷掉夜奶的。
寶寶什麼時候斷奶最合適?
一般在六個月左右就可以斷掉夜奶的,因為在這個時期,不僅有母乳及配方奶的營養補充,還有及時輔食的添加,從中獲取營養。隨著輔食多樣化的逐漸增加,寶寶夜間就不會出現飢餓的,睡眠質量也會提高的,所以,在這時也有利於寶寶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在給寶寶吃夜奶時需要注意哪些?
當寶寶睡覺醒后,不要立即給寶寶餵奶,要等寶寶清醒后,就像白天一樣給寶寶餵奶,給寶寶選擇舒適的餵奶姿勢,吃飽后拍嗝再把寶寶放到床上,讓寶寶再入睡。
還有就是寶媽媽避免圖省事,只給寶寶喂一側奶,這樣做是不對的,要讓寶寶輪流吸吮兩側乳房。
再就是避免讓寶寶含著乳頭睡覺,為了保險起見,寶寶吃飽后,要及時的把乳頭抽出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1: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