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iPhone引發專利戰 ,美國晶元雙巨頭"碰撞"不斷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0-1 04: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9-30 13:47:19 來源: 第一財經

  (原標題:iPhone引發「三角關係」 ,美國晶元雙巨頭「碰撞」不斷)

  李娜

  曾經與蘋果「親密無間」的高通現在可能會失去這位夥伴,因為越來越多搭載英特爾技術的晶元正在被使用到最新款的蘋果手機上。

  而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最新決議可能會讓高通的處境更加為難。近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一名法官裁定,蘋果iPhone確實侵犯了高通公司的三項專利之一,即便如此,不會禁止iPhone在美國銷售。這名法官認為,禁止銷售iPhone這將違背美國的公眾利益,並且可能對現代晶元市場的競爭產生負面影響。

  這項結果無疑在本來就摩擦不斷的專利糾紛上又「添了一把火」。

  

  在9月29日晚間,針對最近的訴訟事態發展,英特爾公司總法律顧問史蒂夫·羅傑斯(Steve Rodgers)在一份《高通的詭辯被戳穿了》的文章中表示,高通在2017年發起的全球性的專利訴訟戰是其試圖排除競爭、維護其非法的「不接受專利許可,就不提供晶元」做法的重要努力,而該做法已在世界各地被認定違反了競爭法。

  「高通對其訴訟戰發出許多聒噪,並且涉及英特爾。它公開詆毀英特爾的產品,由英特爾科學家和工程師組成的專註的團隊通過創新和辛勤工作所創造的產品。它要求一位法官責令某客戶不要購買英特爾的數據機,聲稱英特爾的工程師只能通過竊取高通的想法來完成他們的發明。它還聲稱其專利構成了現代移動通信技術和網路的核心,甚至延伸到未來的技術中。」史蒂夫·羅傑斯說。

  對於蘋果公司竊取高通大量機密信息和商業機密並分享給英特爾以提升其晶元性能的指控,史蒂夫·羅傑斯稱:「這種話說說容易。但英特爾的創新記錄是清楚的。50多年來,英特爾一直是世界技術創新的引領者之一。我們為我們的工程師和員工感到自豪,他們通過辛勤的工作、汗水、冒險精神和偉大的創想,將世界上最好的技術解決方案推向市場。我們每天都在突破計算和通信技術的極限。而且,事實勝於雄辯:去年,美國專利局授予英特爾的專利要比高通的更多。」

  蘋果則表示,「我們很高興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阻止高通損害競爭、最終損害創新者和美國消費者的企圖。」

  截止發稿前,高通方面暫時未對記者就上述回應做出表態。但在此前,高通總法律顧問丹·羅森博格(Don Rosenberg)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對法官確實發現專利侵權感到高興,但「如果拒絕進口禁令,繼續允許侵權行為,那就毫無意義了。」

  羅森博格指出,「這違背了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通過阻止進口侵權產品來保護美國創新者的使命。蘋果有很多方式可以在不影響公眾利益的情況下停止侵犯我們的技術。」

  自2017年初,高通與蘋果合作關係破裂,雙方圍繞專利授權費展開了多次訴訟交鋒。主要糾紛圍繞著高通的技術授權業務而展開,蘋果指控高通的知識產權授權模式不合理,而高通則指責蘋果使用了高通的專利卻不付錢。

  不止是在美國,蘋果在中國和英國等地也發起了對高通的訴訟,並在獲得了來自三星和英特爾的支持。

  面對蘋果的攻勢,高通則在2017年7月進行了反擊。這家晶元巨頭認為蘋果是在曲解事實,並單方面違反了當初簽署的協議。它通過ITC即國際貿易委員提起訴訟,以侵犯多項專利之名要求在美國禁止入口搭載了英特爾基帶晶元的蘋果iPhone 7以及iPhone X等多款設備。

  此後高通在德國和中國也向蘋果發起訴訟,基本都和禁售iPhone有關,受到牽連的還有富士康等4家蘋果代工廠,這場糾紛開始后它們已經沒辦法再向高通支付專利費了,只要蘋果不給錢,它們也沒辦法向高通付款。

  「無論各地區最後裁定的結果如何,長時間的專利訴訟將會讓高通成為最大輸家。」手機聯盟秘書長王艷輝對記者表示,從戰術上來說,高通需要尋求更多的談判籌碼,目前來看,高通也在減少對單一客戶的依賴。

  目前,中國的合作夥伴對於高通來說,無疑是最重要的合作對象。

  高通總裁克里斯蒂安諾·阿蒙此前對記者表示,2017財年高通的晶元業務來自於中國OEM廠商的產品營收是來自於蘋果公司營收的兩倍,中國市場將持續增長。目前,高通來自於中國OEM廠商的營收複合年增長率達到17%,2015年這一數據為40億美元,去年為60億美元,而高通預計2019年將會達到80億美元。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0: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