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少年司機車禍風險比普通司機高3倍!美國提出5點建議

[複製鏈接]

1606

主題

1711

帖子

44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dudu 發表於 2018-9-29 14: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編譯 | 干玎竹
來源 | 搜狐健康
對許多青少年來說,開車是重要的成年禮。但是,對道路交通安全而言,青少年司機可能是比女魔頭還要可怕的存在。數據顯示,美國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率在逐年下降,但是美國青少年司機的致命交通事故發生率卻急劇上升。十一將至,很多年輕人也會結伴自駕出遊,如何保證青年人自駕的安全呢?美國兒科學會給出了建議。
平均每天有6名16歲—19歲的青少年死於車禍
來自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顯示,車禍是美國青少年死亡的主要原因。每行駛一英里,16至19歲的青少年駕駛員發生致命車禍的可能性幾乎是20歲及以上的駕駛員的3倍。2015年,美國共有2333名16-19歲的青少年因車禍受傷而死亡;235845名青少年因車禍受傷而在急診室接受治療。這意味著,平均每天有6名16歲—19歲的青少年死於車禍。2013年,15歲—19歲的年輕人僅佔美國人口的7%。然而,他們卻佔到了機動車傷害總成本的11% ( 100億美元)。
青少年司機為何事故頻發?
經驗不足是事故發生的重要原因之一。美國兒科學會發現,那些剛拿到駕照不滿18個月的青少年發生車禍或千鈞一髮險情的風險比其他年齡段司機要高四倍。
專家警告說,開車太快、乘客是同齡人、酒駕、毒駕或葯駕也都是青少年司機的風險因素。尤其是那些開車帶朋友兜風的青少年,更有可能發生事故。對於患有某些疾病的青少年來說,駕駛風險會更高,如注意力缺陷/多動症、腦震蕩或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美國兒科學會表示,這些健康問題可能會影響青少年的安全駕駛能力。
學會認為有必要採取一些措施來提高青少年開車的安全性
幸運的是,青少年車禍部分是可以預防的,經驗性的策略可以提高年輕司機在路上的安全性。學會更新了2006年的《青少年駕駛政策聲明》,重點關注了那些缺乏經驗的青少年司機面臨的新威脅。
美國兒科學會建議如下:
1.提醒青少年開車時一定要從始至終系好安全帶。
2.充分告知青少年酒駕、葯駕或毒駕的危險。
3.在單獨開車上路前,父母應該比駕校培訓更嚴厲地要求孩子,儘可能長時間的陪駕,並在各種路況和天氣下進行陪駕練習。
4.鼓勵孩子選擇一條安全的固定路線開車上下學,熟悉路況,縮短駕駛時間。
5.選擇一些開課時間晚的課程,讓青少年無需早起,獲得充足睡眠。
指南主要撰寫人Elizabeth Alderman博士說:「我們都知道開車時有多容易分心,尤其是在科技時代。父母可以用自己的駕駛習慣樹立一個強有力的榜樣,比如,堅持使用安全帶、開車不用手機、開車不超速。"
共同作者Brian Johnston博士補充說:「每個州都有不同形式的駕駛安全條例,通過限制乘客數量或限制夜間駕駛,來提高安全性。執法過程也非常重要,至關重要的一個步驟是嚴格查處開車不系安全帶和開車玩手機等違法問題。」
參考資料:

  • https://www.cdc.gov/motorvehiclesafety/teen_drivers/teendrivers_factsheet.html
  • https://consumer.healthday.com/kids-health-information-23/adolescents-and-teen-health-news-719/more-needs-to-be-done-to-keep-teen-drivers-safe-pediatricians-say-737858.html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8: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