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專家說丨女性最遲多晚要孩子呢?

[複製鏈接]

1606

主題

1711

帖子

44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00
adudu 發表於 2018-9-29 14: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女人過了35歲再想生孩子就是高齡產婦了,風險重重,還得好好考慮一下……」
「想再生一個,但眼看就40了,不知道還懷不懷得上哦……」
二胎政策開放后,越來越多的媽媽們為「二孩」蠢蠢欲動,但「年齡問題」,卻成為了備孕媽媽們的心頭大患。
今天小百就跟大家嘮嘮高齡女性生孩子的二三事。
女性自然受孕的極限年齡是多少?
其實這誰也無法給出準確的答案,只要還沒絕經,女性就有生育的可能。
自然絕經代表了卵巢功能的衰退,雌激素分泌枯竭,月經停止,生殖功能也就終止。一般來說,大多數女性在45~55歲之間絕經。
根據個人體質不同,絕經年齡會有約10年之差,因此既有三十幾歲便絕經的人,也有五十多歲還能自然受孕生育的人。
人工干預受孕年齡最大多少歲?
隨著人工干預生育的醫學手段日漸發達,利用試管嬰兒成功誕下嬰孩的例子不在少數。
羅馬尼亞的退休大學教授伊麗斯庫女士接受了長達9年的荷爾蒙注射,成功地延長了經期,利用別人捐贈的精子人工懷孕,67歲生育了兩個女孩。
中國失獨老人盛海琳,在大女兒意外去世后,她毅然決定進行試管嬰兒手術,在60歲那年成功生下一對雙胞胎女兒,並因此創造了中國高齡產婦的生育記錄。
……
當然,以上的例子只是作為參考案例,在這裡並不推薦大家嘗試。
國內外醫學家認為,女人最佳生育年齡為24-29歲。這是從女性的生理特點、母嬰健康、優生優育等多方面因素來考慮的。
但依照現代社會的發展態勢,越來越多的女性開始超過此年齡段生育。所以,又有一個35歲節點。懷孕時超過35歲以上的婦女稱為高齡產婦。
「高齡」就一定不適合懷孕了嗎?
不是的。雖說35歲以後備孕風險會相應增高,但實際上有很多媽媽懷孕還是十分順利健康的。
而且,她們出現晨吐的癥狀也比較輕,這是由於這個階段的體內所分泌的荷爾蒙相對較低,因此胎盤也相對比較小,所以嘔吐的現象也沒有年齡較小的孕婦那麼嚴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1: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