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正常行駛途中,汽車前擋卻起霧了,這時候該怎麼辦好?

[複製鏈接]

37

主題

54

帖子

278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78
ys70307 發表於 2018-9-27 17: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現在已經進入秋季,車友們應該都感覺到了涼爽,現在長時間打開車窗可能也沒幾個車友受得了,所以很多車友在開車的時候都喜歡把車窗關閉,然後開啟內循環。這裡還是給車友們提個醒,如果長時間行駛還是記得開啟一下車窗換氣。

雖然關閉車窗,可以提升車內的溫度,但是也會產生不利於咱們駕駛安全的問題產生。相信老司機們都非常的了解,汽車在寒冷季節行駛的時候,總會遇到擋風玻璃上有霧氣出現。

霧氣的產生是因為「外冷內熱」的溫差所致,當車內暖空氣遇到冰冷的玻璃時就會液化成小水滴覆蓋在玻璃上,就形成了一層水霧。尤其是坐滿人的情況下,霧氣產生非常的快。在冬季,水霧是車主最容易碰到的煩惱事兒尤其是在長途高速行駛的時候,由於地區溫差,水霧往往突然就產生了,車友瞬間被致盲,嚴重影響到咱們的行車安全。汽車水霧產生后,這時候我們該怎麼辦才好呢?今天我們就請到了重慶大園汽修學校的周老師給我們講一下,如何進行開車防霧?

方法一:開車窗

對於咱們不怕冷的車主,開車的時候把兩側的車窗打開,這樣車內外空氣形成對流,溫差不會太大,就不會產生水霧。如果發現車內霧氣不大的話,就可以這樣操作,霧氣就會慢慢消失。開窗對流的弊端非常明顯,雨雪天氣、高速路、霧氣較大時都不可用。

方法二:汽車自帶除霧功能

有除霧功能的車輛,可以在起霧時開啟。很多車友可能就會問了,我該用暖風還是冷風呢?在冬天,用熱風吹玻璃比較好,不過耗時長才起效,剛開始有增霧作用,會導致整個前擋風玻璃都會起霧,可以瞬間致盲,後面等玻璃熱了,就穩定了,所以如果大家準備用暖風前,先找個安全的地方,把車輛靠邊停車開啟雙閃燈。在冬天,用冷風除霧效果最直接,但是大冬天已經很冷了,吹冷氣是不是有點爽過頭了?

方法三:毛巾除霧

當車輛剛啟動,水溫沒有升上來,開暖風也無濟於事,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先用軟毛巾或汽車專用防霧毛巾把玻璃上的霧氣擦掉。這也是比較快速的方法。如果副駕沒人的情況下,車主用毛巾擦拭前,注意盡量靠邊停車再擦。這種方法雖然很實用,弊端也很明顯,效果持續不了多久,霧氣又會產生。

方法四:除霧產品

開車以前,在前擋風玻璃上可以使用玻璃除霧產品,即可形成一層液體膜,可有效防止凝結霜霧;在行車途中噴上一噴,可迅速消除已經凝結成的霜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5 04: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