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常識︱家用汽車怎樣做防靜電

[複製鏈接]

37

主題

54

帖子

278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7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s70307 發表於 2018-9-27 10: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多喝水是從自身內部防止靜電發生的較好方式,多飲水可以增加皮膚表層濕度,靜電在潮濕的狀態下是不會自行發生的。

2.車內外要減少化纖用品的使用,化纖服裝很容易帶有靜電,特別是在乾燥的秋冬季節,更容易帶上靜電。通常人體在帶有靜電時並無異常感覺,只有在人體觸摸車門等金屬類導電物體時,靜電才會產生放電作用使人感受到被電擊。

3.少用化纖類座套和腳墊車內也要盡量少使用化纖類的座套和腳墊,防止下車開車門時遭遇靜電「襲擊」。 多打車蠟也是防靜電的有效方法之一,打蠟時可以選擇防靜電專用車蠟,經過這樣處理的車輛不會再與車主「來電」了。

4.開車前洗手有人會在出門開車前先去洗個手,或者先把手敞在牆上抹一下消除靜電條件所限的時候,也可以雙手在車上拍一下放完電后再開車門,相比於指尖接觸汽車表面,雙手直接附上去可擴大接觸面積,減弱放電時帶來的不適感。

5.表台鋪濕毛巾我們平時在儀錶台上敞一塊濕毛巾,或者定期用噴霧器在車內噴灑點水,就能達到增加車內濕度,減少車內靜電產生的效果

6.少開內循環空調內循環空調使本身己很乾燥的車內更加存不住一點水分。建議半開著窗,身上有些微汗也不要緊,適當促進汗腺的分泌對皮膚反而比較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3: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