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聽毛不易的不染看《香蜜》希望生生的時光不再枯萎

[複製鏈接]

190

主題

191

帖子

2592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in496435575 發表於 2018-9-23 19:0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不願染是與非 怎料事與願違
心中的花枯萎 時光它去不回
回憶輾轉來回 痛不過這心扉
願只願餘生無悔 隨花香遠飛
一壺清酒 一身塵灰
一念來回度餘生無悔
一場春秋 生生滅滅 浮華是非
待花開之時再醉一回
不願染是與非 怎料事與願違
心中的花枯萎 時光它去不回
回憶輾轉來回 痛不過這心扉
願只願餘生無悔 隨花香遠飛
一壺清酒 一身塵灰
一念來回度餘生無悔
一場春秋 生生滅滅 浮華是非
待花開之時再醉一回
願這生生的時光不再枯萎 待花開之時再醉一回

不錯,我現在要講的就是已經完結的《香蜜沉沉燼如霜》的歌曲,引人入勝,一聲聲催人淚下,這劇的成功在於個個方面,我要說的是歌曲,這部電視劇一共有四首歌曲,分別是《不染》、《左手指月》、《天地無霜》和《情霜》,分別是毛不易、薩頂頂、楊紫和楊紫、鄧倫合唱。

我最喜歡的還是毛不易版《不染》,雖然總是在巨虐的時候開嗓,但是這憂傷的旋律和動人的歌詞,真的是電視劇主題曲不可多得的好作品。在這裡真的要感謝詞曲作者,海雷和簡弘亦,而毛不易獨特的嗓音,真的是能把關於那份感情的無奈和刻骨銘心唱出來。

毛不易的歌聲與電視劇毫無違和感,第一句「不願染是與非,怎料事與願違。」一出口就能讓好多人淚目,可見其感染力之大!。就是這首傷感的《不染》,也成為了這部電視劇,傷人不見血的暗器。受到區域限制的海外朋友看過來,下載快帆就能帆回家正常聽歌追劇了,QQ音樂、網易雲音樂都能正常使用。

此前《香蜜沉沉燼如霜》女主角楊紫也曾在微博上調皮喊話毛不易:「求求你,別唱了!」原因是只要毛不易的歌聲一出,劇情就會往死里虐,「香蜜女孩」管這個叫「毛骨悚然」,意思就是「香蜜女孩」每次聽到毛不易的音樂出場時十分恐懼的心理。

我還想說《香蜜沉沉燼如霜》的結尾還有一些不盡人意,他的結尾是錦覓和旭鳳夫婦幸福圓滿生下兒子棠樾,潤玉還是天帝孤獨萬年還好鄺露終身陪伴在他身邊,鎏英成為魔尊生下女兒傾天,唯獨少了狐狸仙人和彥佑君的結局。我希望可以把《香蜜沉沉燼如霜》的番外也拍出來,讓我們可以再過過眼癮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1: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