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別以為別人閃燈是在挑釁!六種常用的燈語必須懂,關鍵時刻能救命

[複製鏈接]

29

主題

73

帖子

259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望天海魚 發表於 2018-9-12 11: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平常在路上大家肯定特別討厭那種動不動就亂按喇叭的人,其實有的時候我們不按喇叭,只靠我們的車燈就能夠給別人傳遞信息。但是,燈語大家都不一定懂哦。接下來,小編就來給大家科普一下這些燈語都有哪些意思!
那在什麼情況下我們可以使用燈語呢?

1、比如在信號燈變綠以後,前車可能由於分心走神,並沒有繼續行駛的時候,這個時候請不要直接按喇叭催促,這樣子很容易會和前車引發矛盾。我們應該閃一下啊遠光燈作為提示,那如果前車還是無動於衷,我們還可以再次閃燈提醒。
2、如果在夜間遇到迎面而來的車輛開著遠光燈,我們可以適當地閃兩下遠光來提示。一般來說,對象車輛都會意識到並且切換燈光。不過也會有例外的,比如說近光燈高度有問題,或者說乾脆無動於衷的車輛,那我們要做的也不是以牙還牙的瘋狂暴擊,而是減速直到對向車輛駛過。畢竟,還是要時時記住安全第一。
3、在雙車道會車並且一側車道中有障礙物的情況下,無障礙車道中的車輛如果說減速讓行而且閃一次遠光燈,則表示同意有障礙車道中的車輛先行借道通過;同樣,如果無障礙車道中的車輛連閃三次以上的遠光燈,則表示無法或者不願意禮讓。這時候就需要有障礙車道的車輛減速讓行正常行駛車輛。在這同時也建議大家,在無障礙方車輛主動讓行以後,錯車的時候我們可以降下車窗向對方點頭微笑表達自己的感謝。
4、發現鄰車,或者是前車車輛出現問題的時候,比如車門沒有關好,後備箱沒關,底盤有異物或者輪胎異常等情況的時候,我們可以向該車輛連閃三次遠光燈,等前車駕駛員注意到燈光的時候,就再閃三下遠光燈用於提示。所以,在我們在行駛的時候,發現候車向你閃燈的時候,請不要先有負面情緒,這很有可能是別人在善意的提醒你哦。
5、發現後車跟車太近的時候,我們也可以有頻次地輕踩剎車踏板,此時剎車燈會點亮,但是速度不會降低,用於提示後車距離過近。這樣在保護自己的同時,還能起到警示後車的作用。
6、在併線中後車主動讓路的時候,應該如何感謝後車呢?一般來說,在遇到這種情況需要感謝後車的時候,按下雙閃跳動兩次就可以了,而且作為禮讓車輛,在發現行車打開雙閃的時候,我們也可以閃一次遠光燈,表示不客氣。
看了蝸牛小編給大家科普了以上的燈語,以後在行車路上就可以用上啦。並且讓更多的人了解燈語,那以後大家在馬路上也就文明多了。

29

主題

73

帖子

259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59
沙發
 樓主| 望天海魚 發表於 2018-9-12 11:54 | 只看該作者
這篇文章說的太對了,跟大家分享一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3: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