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的秘書出賣領導行程

[複製鏈接]

345

主題

420

帖子

363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34
張鐵林 發表於 2018-8-20 15: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的秘書張志炎出賣部級領導行程。張志炎出生於1975年,碩士研究生學歷,曾任南京市委辦公廳副主任。楊衛澤落馬時,他和楊的妻子同時被帶走接受調查。

  如今,張志炎的案情得到披露,他充當地產商趙晉的「內線」,向趙提供了楊衛澤的日程安排信息。

  不要小看「提供日程安排」,這很有可能為趙晉圍獵、腐蝕楊衛澤鋪上了「墊腳石」。趙晉的公司在南京至少拿下8塊地,總成交額超過33億,基本都和楊衛澤有關。

  檢方的起訴書披露,張志炎於2012年至2014年間,在提供楊衛澤日程安排信息、協調解決地產項目施工等方面為趙晉謀取利益,先後非法收受趙晉給予的現金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約93萬元。

  奇葩的是,趙晉曾送給張志炎一幅張大千的書法作品,2014年初,他又花30萬從張的手裡「買」了回去。


  至於張志炎的領導楊衛澤,則因直接或者通過其妻受賄約1600餘萬元,被判刑12年6個月。

  趙晉是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之子,在父親的庇佑下,他用金錢開道,編織了一張龐大的政商關係網,斂財足跡遍及江蘇、山東、河北和天津。

  在趙晉的「朋友圈」中,包括數名部級幹部,例如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天津市政協原副主席武長順,國家行政學院原常務副院長何家成,山東省委原常委、濟南市委原書記王敏,江蘇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

  趙晉與周本順之子周靖關係很好,周本順之妻段雁秋甚至將趙晉認作「乾兒子」。趙晉出事後,周靖曾找周本順協調幫忙,周本順當時自身難保,於是勸兒子好自為之,與趙晉劃清界限。

  為了圍獵、腐蝕這些幹部,趙晉不惜投入重金。他曾在北京玉淵潭南路的高檔小區緣溪堂打造一處會所,連買帶裝修耗資1億元,王敏就是這裡的常客。

  中央八項規定出台,特別是中央整治「會所中的歪風」通知下發后,王敏仍然置若罔聞,於2014年6月,借在中央黨校學習之機,潛入趙晉在北京的會所吃喝玩樂。

  十八大后,王敏借到北京參加中央全會、「兩會」等機會,多次給趙晉打電話,明示暗示讓其送錢。

  趙晉還經常親自出面,「打點」一些具體經辦業務的廳處級幹部,在天津市就不下5人:市城投集團原董事長馬白玉、市委城鄉規劃建設交通工委原書記沈東海、河北區建委原副主任杜娜麗、河北區政協原主席崔志勇、市規劃局東麗區規劃分局原局長王樾。

  趙晉的手還「伸」到了中紀委,拉攏了兩名「內鬼」羅凱、申英。羅凱從趙晉那裡先後低價購買了四套住房、兩間商鋪,而他則在自己聯繫的天津地區多次為趙晉在土地審批、工程項目等方面提供幫助。羅凱通常並不直接向地方官員提要求,而是通過飯局把趙晉介紹給官員認識,大家就彼此心照不宣。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SAGFS 發表於 2018-8-21 02:45 | 顯示全部樓層
===" 用人利益鏈 "非常普遍存在, 中央到地方 ...


" 用人利益鏈 "非常普遍存在, 中央到地方 ...
" 用人利益鏈 "非常普遍存在, 中央到地方 ...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6: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