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共建「一帶一路」5年成果綜述之一

[複製鏈接]

151

主題

163

帖子

775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7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引領通往未來的希望之路——共建「一帶一路」5年成果綜述之一



  2013年秋,習近平主席出訪期間先後提出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倡議。5年間,「一帶一路」倡議從理念轉化為行動,從願景轉變為現實,為實現世界共同發展繁榮注入推動力量。

這是2018年1月12日拍攝的位於中國北京金融街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總部大樓前的石碑。新華社記者 李鑫 攝 這是2018年1月12日拍攝的位於中國北京金融街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總部大樓前的石碑。新華社記者 李鑫 攝

  「一帶一路」建設得到越來越多國家和國際組織的信任和支持,關鍵項目和示範性工程落地生根,沿線國家人民有了越來越多的獲得感。

這是2017年11月28日,匈塞鐵路塞爾維亞境內貝爾格萊德至舊帕佐瓦段舉行開工儀式。匈塞鐵路從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至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全長350公里。新華社記者 王慧娟 攝 這是2017年11月28日,匈塞鐵路塞爾維亞境內貝爾格萊德至舊帕佐瓦段舉行開工儀式。匈塞鐵路從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至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全長350公里。新華社記者 王慧娟 攝

  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五通」協調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持續走深走實。

這是2018年7月25日無人機拍攝的中國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自動化碼頭。新華社記者 丁汀 攝這是2018年7月25日無人機拍攝的中國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自動化碼頭。新華社記者 丁汀 攝

  「一帶一路」既推動中國走向世界、重構對外開放格局,又將中國發展機遇同沿線和世界各國分享,讓各方搭乘中國發展的「快車」和「便車」。

這是2016年10月3日,在衣索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附近,一列試運行列車在亞吉鐵路上行駛。新華社記者 孫瑞博 攝 這是2016年10月3日,在衣索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附近,一列試運行列車在亞吉鐵路上行駛。新華社記者 孫瑞博 攝

  當今世界,全球治理體系的走向,急需新的解決方案。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為推動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國際秩序提供了新的可能。

這是2017年5月3日拍攝的希臘比雷埃夫斯港汽車碼頭。比雷埃夫斯港地理位置優越,它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進入歐洲后的大港。新華社發(帕諾斯·托馬達基斯 攝) 這是2017年5月3日拍攝的希臘比雷埃夫斯港汽車碼頭。比雷埃夫斯港地理位置優越,它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進入歐洲后的大港。新華社發(帕諾斯·托馬達基斯 攝)





  共建「一帶一路」,也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搭建實踐平台。5年來,「一帶一路」沿線各方以實際行動不斷充實人類命運共同體構想。

9

主題

105

帖子

856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56
沙發
Davii 發表於 2018-8-13 19:26 | 只看該作者
一路一帶是中共政府的行為,和中國或中國百姓無關。那麼想做別的國家的后媽,乾脆就嫁過去算了,中國人民一定會出一份大的彩禮。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1: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