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乾貨來了~邪教為什麼要運用消極潛效應語言

[複製鏈接]

300

主題

353

帖子

361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1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zeroflorida94 發表於 2018-7-10 16: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邪教運用消極潛效應語言傳播教義是由潛效應語言四個特點決定的。    一是信息內容的模糊性。傳達者在傳達信息時,帶有自己主觀的理解和判斷,同時故意讓表達的信息不完整和不明確。傳達者有明顯的功利性,就是有自己的某種目的。
     值得注意的是,潛效應語言的影響不一定是消極影響,因此它可分為消極潛效應語言和積極潛效應語言。因為邪教運用它的消極影響實現教化效果,所以這裡潛效應語言就專指消極潛效應語言。
     潛效應語言是指信息放送者將意思表達清楚,接受者對信息內容(即語音符號)清楚,但對信息內容負載的深層含義的分析、理解和判斷還未發生,當信息內容放送結束之後,接受者根據信息內容進行一段時間的思考後才能將深層含義解讀完成,這種解讀後的含義對接受者情緒有明顯改變。
     要重視消極潛效應語言所產生的後果從語言對身心影響的明顯程度可分為三級,分別為強效應語言、弱效應語言和潛效應語言。強效應語言是指信息放送者將意思表達清楚,接受者正確理解后,接受者情緒發生明顯改變;弱效應語言是指信息放送者將意思表達清楚,接受者正確理解后,接受者情緒無明顯改變。
     嚴防邪教利用消極潛效應語言的暗示「好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這是祖先們從實踐中總結出來的經驗,這讓我們認識到語言對人身心產生的巨大影響,這就是語言效應。其中有種消極潛效應語言對身心產生的效應持久而巨大,也被邪教運用教化和影響信徒。
     li洪zhi在悉尼講法中有這樣一段話,「我們這個功是性命雙修,一邊修鍊一邊改變著你的身體,延長你的生命。」「凡延長來的生命就得百分之百用於修鍊,是不為了在常人中生存。
     那麼他又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是延長來的,他又把握不住,不能夠百分之百地按照練功人的要求去做,那麼他時時面臨著去世的危險。」這是一段典型的消極潛效應語言。他暗示你練功可以延長生命,暗示你的現在的生命是練功得來的,必須用這部分生命練功,否則你就會死。
    接受者本是信徒,教主已經對他有潛在的影響,他首先順著教主的判斷思考,然後,他還會深入領會思考,得出的結果就是「活著=練功」和「練功=活著」通過一個例子,我們不難理解邪教如何運用潛效應語言迷惑信徒首先教主將自己的判斷絕對化,讓信徒感覺到教主是唯一正確的。
     然後強調反面判斷的危害將這危害擴大到極點,表達出時時刻刻都會受到危害接著強調接受教主判斷結果的好處信徒最想得到什麼就會實現什麼,他列舉關鍵性的好處最後會有一個天大的謬論如果受到危害表明你沒有完全接受教主的判斷結果那是信徒自己的原因,與本教和本教主無關。
     回頭再看li洪zhi上面那段話,首先提出練功絕對是利的結論,然後提出不練功的危害性,接著告訴你如何來避免這種嚴重的危害性,就是用練功來解決,最後告訴你沒有延長生命是因為你沒有用延長的生命練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4 15: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