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對於特朗普這次變臉 權威美媒觀點與中國幾乎一致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5-31 12: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年05月30日 22:18 環球時報

  '" frameBorder=0 width=640 allowTransparency name=sinaadtk_sandbox_id_1 marginWidth=0 scrolling=no>

  原標題:奇了!特朗普這次失信,權威美媒觀點竟與中國幾乎一致!

  昨天深夜,美國白宮突然打破之前與中國達成的貿易戰「停戰協議」,宣布將繼續對從中國進口的價值500億美元的「重大工業技術產品」徵收25%的制裁性關稅。

  目前,我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已經對此回應說「在國際關係中,每一次變臉和出爾反爾都是對自己國家信譽的又一次損耗和揮霍。」

  但值得注意的,就在咱們中方回應的同時,美國的主流媒體也對特朗普的「出爾反爾」給出了一輪表態。而且令人吃驚的是:他們的觀點竟與我國官方的表態極為相似!

  這不,美國最主流的電視新聞網CNN就在特朗普對中國「出爾反爾」后很快刊登了一篇專業的分析文章,並且在文章的標題中就明確地寫到:「特朗普對中國變來變去的策略,很可能會反傷美國自己」。(見下圖)

  

  而在這篇文章中,CNN採訪的多家美國智庫和經貿專家——其中還包括前總統奧巴馬和小布希政府時代的貿易代表——都一致認為特朗普在對華貿易上「反覆無常」的做法會損害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令美國難以從中國那裡獲得想要的結果。

  一位奧巴馬時代的前貿易談判代表更直指特朗普的「變臉」與其團隊內部的談判領導權不斷在溫和派和鷹派勢力間搖擺有關,而這種搖擺「尤其會令打擊中國的談判乃至讓步的積極性」。

  美國《華爾街日報》的擔憂則更加直接:特朗普對中國這麼一鬧,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還怎麼去中國進行下一輪談判啊?

  

  《華爾街日報》還表示他們的擔憂並非「空穴來風」。一名美國白宮內部人士就告訴該報說,特朗普的突然變卦確實陡然增加了談判突發「變故」甚至被直接取消的風險。

  

  ▲截圖為《華爾街日報》的原文

  另外,美國的《財富》雜誌網站也表達了類似於CNN的觀點,稱特朗普的變卦令其團隊中原本還能與中方「做工作」的幾個人都陷入了中方的信任危機,比如財政部長姆努欽和商務部長羅斯,因為這倆人與中方此前達成的協議目前看來都已經被特朗普給毀得差不多了……

  該網站的專家評論員還表示,即便特朗普總統自己接下來又想和中方談判,中國人還能信任這個一會說「中國在殺死美國」,一會兒又說「我們與中國的關係很好」的傢伙呢?

  「如果我們美國想向中國傳達我們的訴求,我們至少發出的聲音得前後一致和統一啊,而不是反而讓中國感到極度困惑的啊」,這位美國專家表示。

  

  最後,包括美國彭博社以及美國知名網路時政雜誌「POLITICO」則在努力給特朗普的變卦「降調」,稱他並不是又和中國「翻臉」了,只是在談判前想「做做樣子」,好顯得自己在談判中很「強硬」,而不是已經「軟」下去了。其中「POLITICO」雜誌還表示這一說法也是來自美國白宮一名「內部人士」。

  

  不過,該網路雜誌還在其報道中採訪了一位來自美國知名智庫卡托研究所的專家,請他談論了談對特朗普突然又要拿關稅搞中國的看法。而這位已經明顯被特朗普在一系列國際問題上屢屢毀約的做法惹怒的美國專家則回應說:

  「特朗普對華貿易政策上展現出的這種[精神分裂症式]的態度,是對全球經濟的禍害。」

  

  ▲圖為「POLITICO」雜誌報道截圖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