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庫克自曝:他在白宮勸特朗普不要對中國加收關稅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8-5-16 12: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5-16 07:33:59 來源: 網易科技報道舉報


  (原標題:Tim Cook warned Donald Trump to cooperate with China on trade during White House meeting)

  網易科技訊 5月16日消息,據Appleinsider報道,今年4月份與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會面時,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曾批評特朗普處理與中國貿易問題的方式。庫克建議特朗普將重點放在兩國合作上,而不是推動貿易戰。

  

  圖: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參加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舉行的會議

  在上個月舉行的白宮會議上,庫克對特朗普說,他的中國貿易政策存在問題。儘管承認前幾屆政府的貿易政策存在缺陷,但庫克堅稱,特朗普針對中國的行動也存在問題。在美國總統辦公室舉行會談期間,特朗普政府對來自中國的至少500億美元商品加征了25%的關稅。作為報復,中國宣布將對美國商品徵收128項關稅。

  庫克表示:「我覺得加征關稅並不是正確的做法,我向他(特朗普)展示了許多分析性材料來證明這個觀點。」庫克還鼓勵特朗普考慮與中國合作,理由是兩個國家親密合作可以促進經濟增長,這種效應是單獨國家無法實現的。

  蘋果公司對中美兩國保持健康的貿易關係很感興趣,這兩個國家是蘋果公司三個最大市場中的兩個。在最新季度財報中,蘋果僅從大中華區就獲得了130億美元的收入,而美國則提供了248億美元收入。蘋果的iPhone、iPad和其他硬體生產合作夥伴也多在中國,雖然目前還沒有重大的貿易糾紛影響到蘋果的製造合作夥伴,但美國目前對與中國貿易的態度可能會在以後帶來大麻煩。

  庫克還利用這次會面提出了一項動議,要求推遲廢除「青少年暫緩遣返」(DACA)項目的時間,該計劃有效地終止了兒時被帶到美國的移民被驅逐出境的現象。儘管包括庫克在內的許多科技領袖發起了一系列運動,要求立法者為所謂的「夢想者」提供保護,但目前還沒有任何解決方案。

  早些時候,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的白宮主任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對庫克在中國的經歷表示讚賞,並稱讚庫克在會議期間提供了「最大幫助」。庫德洛稱,庫克還「力挺減稅和稅收改革」,稱其「對商業有好處」,有助於「建設工廠、園區、增加就業機會」,以及在美國的其他投資。(小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9: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