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紐約時報:中國可能拒絕川普的「貿易要求」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5-2 04: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記者張加/華盛頓30日電 2018年05月01日 06:03  世界日報


  美國總統川普30日宣布,財政部長米努勤、商務部長羅斯等官員3日起,將到中國大陸談論與美國的貿易關係;米努勤審慎樂觀,但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中方可能拒絕川普提出的貿易要求。

  米努勤30日接受福斯商業網採訪時表示,他對於即將赴中談論貿易議題「審慎樂觀」;他說,不想預測會發生什麼事,但希望雙方會很坦誠討論貿易與貿易失衡等議題。

  米努勤並重申川普的立場指出,川普的立場一直很清楚,他聚焦在貿易逆差,而美方希望能改善;川普希望能夠達到自由、公平與互惠的貿易。

  美中貿易關係近幾個月趨於緊張,雙方官員終於要坐下來談判貿易,現在卻傳出中方將拒絕討論川普提出的兩項最強硬的貿易要求,而這可能會破壞高層會談。

  紐約時報30日引述中國大陸參與制定決策人士說法報導,北京高級官員不打算討論川普政府的兩大要求,一是強制要求大陸將美中貿易逆差縮減1000億美元。

  其二是要求中方削減預定用於產業升級的總投資金額3000億美元,大陸計畫發展人工智慧、半導體、電動車、商業客機等先進科技。

  紐時指出,大陸拒絕川普政府兩大要求的理由在於,北京方面認為自身經濟體規模已夠大、調適能力夠好,可以對抗美國。

  紐時寫道,美中兩國立場相距甚遠,以致於中方領導人懷疑雙方本周能否達到共識,也提升中方官員可能在一個月後飛往美國華府進一步談判的可能性。

  但川普似乎持樂觀態度,他24日預告,美國將派代表團,應中方的要求前往中國大陸談判貿易,並表示他認為雙方有很大機會能達成協議。

  白宮30日發布聲明宣布赴中國大陸談判貿易的美國代表團成員,包括米努勤(Steven Mnuchin)、羅斯(Wilbur Ross)、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

  其他成員還有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庫德洛(Larry Kudlow)、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羅(Peter Navarro)、美國駐中國大陸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國家經濟會議副主任艾森斯坦(Everett Eissenstat)。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沙發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8-5-2 08:35 | 只看該作者
談判,談判。就是要有互相讓步。你讓半斤。我讓8兩。要照單全收是不可能談判成功的。如果能照單全收,又何必要你們到中國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3
SAGFS 發表於 2018-5-3 04:02 | 只看該作者
===他想要締造歷史, 不同於前幾任" 馬大哈 "  ...

他想要締造歷史, 不同於前幾任" 馬大哈 "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