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特朗普致BBC:你供給我新聞,我供給你戰爭

[複製鏈接]

125

主題

269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2216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uccessful 發表於 2018-4-18 20: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特朗普致BBC:你供給我新聞,我供給你戰爭
作者: 老田(昌.縣.賞.岩) [2301265:2399], 23:31:53 04/15/2018:
- 論劍談棋 豪傑盡聚 -  - http://***/



特朗普致BBC:你供給我新聞,我供給你戰爭
老田
在最近幾十年中間,美國加諸中國頭上的戰爭或者准戰爭行為,很多人記憶猶新。銀河號事件中間,美國人說依據在中國間諜提供的可靠情報,銀河號上藏有生產化學武器的原料,美國出動海軍攔截並搜查了整艘貨輪最後沒有發現化武原料,最後美國人說以後還會採取類似手段。在1998年轟炸中國駐南聯盟大使館的時候,美國人說他們軍方只有舊地圖可以使用,結果炸錯了地方。 ... - "http://***"
不管是間諜提供的「可靠情報」,還是一張舊地圖,都可以成為美國總統戰爭指向的依據。這一次美國轟炸敘利亞,特朗普看起來的依據要充分些,是依據英國權威通訊社的現場報道,來決策戰爭的。
美國新聞業傳統中間,曾經創造性地實踐過新聞與戰爭的相互支持關係。據說美國報業大王赫斯特,曾經派一個記者去即將爆發美西戰爭(1898年)的戰地,要記者給報紙提供戰地新聞,記者到達之後沒有發現戰爭,給他發電報想要回去,赫斯特就給記者回一個電報說「你供給我新聞,我供給你戰爭。」 ... - "http://***"
有人認為,這個事實難於認定到底是否曾經發生過,畢竟以新聞創造戰爭的思路有點匪夷所思,不過,歷史重演往往會證成同一個邏輯。這一次美國侵略敘利亞,據說是為了懲處其製造和使用化學武器,而相關的最重要證據則是BBC擺拍製造的,當然也許還有不靠譜美國特務搜集到的「可靠情報」。在這裡,我們看到了赫斯特之後,在戰爭與新聞關係方面的巨大進步,美國特朗普等人說敘利亞擁有並使用了化學武器,BBC就通過擺拍製造了新聞,而特朗普則依據新聞報道以戰爭手段懲戒敘利亞。 ... - "http://***"
不管赫斯特確立的新聞與戰爭相互促進關係是否存在過,但是英美新一代政客與記者基於戰爭與新聞相互關係的努力,確實超過了老一代。相比較赫斯特手下那個消極坐等的記者而言,BBC主動而積極的努力,體現了英美新聞從業者敬業精神的最新境界:沒有新聞也要創造一個新聞出來。 ... - "http://***"
真的是大西洋後浪推前浪,特朗普和BBC把赫斯特拍死在沙灘上。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六日
附錄:
美國報業大王赫斯特所策劃的美西戰爭報道,1898年2月15日,一艘美國戰艦「緬因號」在哈瓦那被炸沉,《紐約日報》不管法院的調查有無結果,就作出通欄標題:《炸毀緬因號是一個敵人所為》,斷言是西班牙人製造了這起事件,製造戰爭氣氛。據說,赫斯特在此之前就派遣了速寫畫家芮明頓到哈瓦那作戰爭速寫,芮明頓到哈瓦那后致電赫斯特:「這裡很平靜,不會有戰爭,想回去。芮明頓」。赫斯特複電:「請留下,你供給速寫圖畫,我將供給戰爭。赫斯特」。 美國學者埃德溫·埃默里認為,「雖然至今不知是否確有其事,但它在某種程度上反映了當時的形勢.在所有美國報紙中,赫斯特的新聞在煽動戰爭方面是最賣勁的。」 如果確有其事,那麼,赫斯特的做法就是無中生有,是蓄意製造假新聞,根本不是我們所講的新聞報道策劃。【吳信訓主編《都市新聞傳播學》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2001年,第263-270頁;網址:http://www.bjdcfy.com/fanwen/xwbdfw/2015-10/89415.html】 ...華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沙發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8-4-19 20:56 | 只看該作者
BBC主動而積極的努力,體現了英美新聞從業者敬業精神的最新境界:沒有新聞也要創造一個新聞出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8: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