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紐約時報:科米:特朗普是連環騙子,把女人當「肉」對待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ICHAEL D. SHEAR, PETER BAKER  2018年4月16日    紐約時報中文網



前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B·科米接受ABC新聞台節目《20/20》主播喬治·斯特凡諾普洛斯採訪。 RALPH ALSWANG/ABC NEWS

華盛頓——如果說唐納德·特朗普總統和詹姆斯·科米之間曾經有過避免全面開戰的可能,那麼在周日晚上,這種希望已經不復存在。


當天,ABC新聞採訪了被總統解僱的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他為自己的這本猛料迭出、知無不言的回憶錄《更高的忠誠》(A Higher Loyalty)發起了媒體宣傳閃電戰,以此發出警報,提醒人們在他看來特朗普對這個國家構成了怎樣的危險。


ABC播出的科米訪談為時一個小時,是在對他五小時的採訪基礎上剪輯而成的,《紐約時報》獲得了五小時的談話紀錄。其中科米說特朗普是連環騙子,他把女人當作「肉」來對待,並說對於每個為其工作的人來說,特朗普都是一個人生「污點」。


他說,關於特朗普與莫斯科妓女尋歡的火辣指控令他容易遭俄羅斯政府勒索。他聲稱總統就像一把野火,把這個國家的重要規範與傳統付之一炬。他還把這位總統比作黑手黨老大。



「我們的總統必須體現出對這個國家核心價值觀念的尊重與堅持,」科米在《20/20》節目上對ABC主播喬治·斯特凡諾普洛斯(George Stephanopoulos)說。「最重要的是堅持真理。這位總統做不到這一點。他在道德上不適合擔任總統。」、


科米的書定於周二開始在書店進行巡迴宣傳,宣傳活動及這次採訪構成了一場萬眾矚目的公開斥責,科米是對現任總統發起攻擊的前政府官員中級別最高的一位。


兩個人都處在一種極為關鍵的時刻。在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聲勢浩大的俄羅斯調查中,如果要對總統提起妨礙司法公正的訴訟,科米很可能是重要證人。特朗普的法律命運,以及他在華盛頓的政治命運,很可能取決於他能否成功破壞科米以及在他看來排斥他的執法機構的信譽。


許多特朗普的批評人士認為,以他的不當行徑,目前來看合理的補救措施應該是彈劾。而科米堅稱那只是「幫美國人民省了點麻煩」。他說,公眾「有責任」在下一次選舉中投票讓特朗普下台。


「他無法反映出我心目中共和黨人、民主黨人乃至獨立人士珍視的價值觀,你不能讓這樣一個人來擔任美國總統,」科米說。「這些價值觀是這個國家的核心,是我們的基礎。彈劾某種程度上是在繞開這一點。」


科米的反對者說,這些強烈的人身攻擊表明他自以為代表了正義。攻擊本身也是在煽風點火,因為它們針對的這位總統曾在Twitter上自豪地說,「只要有人攻擊我,我一定回擊……只不過會更猛烈100x。」





在他的書《更高的忠誠》里,科米對這位他曾短暫效力的總統全然不留情面。、

彷彿約好了一般,就在訪談播出幾個小時之前,特朗普在三天內第二次說科米是「混球」,清晨還發了兩條推說科米該進監獄,因為他對國會說謊,還泄露機密信息。在另一條推中,特朗普說科米會是「史上最糟糕的聯邦調查局局長!」他補充說,「他不聰明!」



在接受ABC的採訪時,科米對特朗普智力的評價比較仁慈,說他不認為總統患有精神失常或早期失智症。他說特朗普給他的印象是「智力高於平均水平」。


但是,科米以對自己的微妙手法回應了總統的推文。


「我的書講的是遵從倫理的領導,取材於自己生活中的故事和我從別人那裡吸取的教訓,」他在Twitter上寫道。「書中出現了三位總統,其中兩位有助於闡明倫理領導的核心價值,一位起到了參照作用。」


周日上午在ABC的節目《本周》(This Week)上,白宮新聞發言人薩拉·哈克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炮轟科米,稱他「自己承認泄密」,謊話連篇。她周五在白宮稱科米是「聲譽掃地的黨棍」和拚命想要「恢復受損的名聲,給自己斂財」的被解僱員工。


在接受ABC的採訪時,科米同樣口無遮攔,言談中透露著一種終得解脫的放縱。他在鏡頭前重複了書中的一些說法:特朗普的手「中等大小」,皮膚是「橘黃色」的,並且似乎比他想象的矮。科米肯定知道這些會惹惱特朗普。


「他的領帶太長了,一直是這樣,」科米說。「近看他的皮膚微微帶橘黃色,眼睛下方有些白色的小半月形,我想是曬膚色戴眼罩留下的。」


科米生動詳細地描述了他與特朗普之間的交流,包括開會和電話。他說他事後做了精心記錄以流傳後世。(在周日上午的另一條推文中,特朗普說科米的「『備忘錄』自私,造假!」)


科米最令人震驚的一些說法來自他與候任總統在特朗普大廈的第一次會面。那時離就職典禮只剩幾天,包括科米在內的情報官員向即將上任的總統簡要介紹了俄羅斯企圖干預選舉的情況。


科米說,特朗普和助手感興趣的似乎是他所說「公關和操作」。


「令我驚訝的是,談話變成了一場有關特朗普的團隊對此要站什麼立場以及他們對此有何評價的公關談話,」科米說。「我印象里沒有任何問題是關於『那麼他們接下來會怎麼做;我們如何才有可能阻止它?未來是什麼樣的?因為我們將成為國家安全的監護人。』一次也沒有。」


「問的都是,『我們對他們的所為應該怎麼說,以及這對剛剛結束的選舉有什麼影響?』」科米說道。


科米表示,他在會議的最後要求與特朗普單獨談話,以向他簡要彙報「斯蒂爾卷宗」,其中含有對特朗普未經證實的指控,聲稱俄羅斯政府持有一個錄像,是特朗普2013年在莫斯科某酒店房間內觀看妓女相互小便。


科米稱特朗普當天便否認了這些指控,說「我看著像個需要叫妓女的男人嗎」?科米表示,幾周以後,在BuzzFeed公布了卷宗之後的一通電話中,特朗普用露骨的語言再次否認了這些指控。


「我不可能讓人在我附近朝別人身上小便,」根據科米的描述,特朗普這樣說過。科米稱特朗普還提出了讓FBI對這一說法進行調查,以證明其從未發生。科米說他曾警告特朗普,這麼做會加強總統正接受調查的「敘事」。



科米在採訪中表示,他不清楚這個事件是否曾經發生,或俄羅斯是否擁有能夠敲詐特朗普的材料。


「我認為這是可能的。我不知道,」科米對斯特凡諾普洛斯說。「我從沒想過我會這樣說一位合眾國總統,但這是可能的。」


翻譯:Jowii、晉其角、陳亦亭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沙發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8-4-18 06:07 | 只看該作者
都是為了各自的利益在戰鬥。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3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4-19 16:39 | 只看該作者
紐約時報:科米:特朗普是連環騙子,把女人當「肉」對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4: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