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Hyperloop、自動駕駛、浮橋眾籌…美國一條列車線的停運讓整個紐約科技圈躁動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4-10 11: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4-09 16:31自動駕駛/眾籌

  

  【獵雲網(微信號:ilieyun)】4月9日報道 (編譯:Anna)

  Andrew Lynch是位於布魯克林威廉斯堡附近的一家名為Mugs Alehouse的木製酒吧的調酒師,他經常在上班期間和客人聊起即將停運的L列車。

  從2019年4月開始,L列車會因為要修復2012年颶風桑迪造成的破壞而停運15個月。那時候布魯克林的居民要怎麼樣才能去曼哈頓?這個問題使不安的氣氛籠罩了整個布魯克林。Lynch對這個問題的看法更為強烈:這位調酒師把自己稱作一個「激進的製圖員」,夢想著構建一條連接紐約、波士頓以及其它地方的運輸線路。而且他還認為,自己有方法來緩解因L列車停運而造成的不良影響。

  Lynch對未來的紐約地鐵系統有著恢弘的設想,而且他非常熟悉這個國家最大的地鐵系統的歷史。比如,他知道在經濟大蕭條之前,紐約政府曾試圖在布魯克林北部擴展地鐵服務,甚至計劃在現在的百老匯G號線的地鐵站點上建造一個大型的六軌車站,用來容納新的地鐵線路。然而,那個地鐵車站除了被混混們用來塗鴉之外再也沒被使用過。

  所以Lynch想到:為什麼不在G、J、M和Z線列車之間建造一個新的換乘樞紐,使得進出威廉斯堡社區的居民的行程變得更便利?

  Lynch認為,這個方案即使是在政府完成工作並修復好隧道之後,也還是可以幫助紐約居民出行更加便利。「這不僅僅是某個緩解列車停運問題的方案,」他說,「它將會改善整個布魯克林北部的交通連通性。」

  這位調酒師兼製圖師只是眾多道路設計師、安全街道倡議者以及手扶椅地鐵狂熱者中的一員。面對即將到來的L列車停運事件,這些人紛紛絞盡腦汁給城市和州政府提供解決交通問題的方案。有些人提出搭建跑船、浮橋或者橫穿East River的充氣隧道。有些人建議增加現有地鐵線路裡面的班次。還有一些人提出了在美國史上前所未有的建議,那就是禁止私人車輛行駛在L列車通常經過的街道上。

  很多關於緩解因L列車停運所產生的不良影響的想法也就是以上這些了。然而,恰恰是這些幻想加快了如hyperloop和自動駕駛汽車這樣的技術的發展。也許這正是紐約城以及其它所有的城市所需要的正確的思維方式。

  無隧道的未來

  這些建議有非常古怪的,也有相當合理的,可以說是五花八門。最有名的可能就是那個浮橋方案了。

  上個月,一位在三年前離開紐約前往舊金山的房地產投資商Parker Shinn,也開始關注L列車停運問題,並在他的Kickstarter網站發起了為建造橫跨East River的一座浮橋而籌集5萬美元資金的眾籌活動,目前已經籌集了1.1萬美金。儘管Shinn持懷疑態度,但他仍然認為他的想法是「唯一可行的」用來緩解L列車停運帶來的影響的辦法。但他也承認,在這15個月的時間過後,人們可能會想要其他東西來作為一個長期的解決方案。

  自從L列車即將停運的消息傳出后,人們紛紛將目光重新轉向一年前被提出的一項解決方案,那就是橫跨East River的滑雪纜車。事實上,在L列車停運之後,它被看作是唯一實用的方法,可以搭載更多的乘客經過East River。令人驚訝的是,許多有創造性的基礎設施建設支持者都認為實用性是重要的一個賣點。在政府宣布L列車停運的消息不久之後,幾位當地的政治家便寫了一封聲明書,表示支持建造橫跨East River的滑雪纜車方案。但是該方案至今因為沒有資金支持和政府幫助無法及時實施。

  其他還有類似於Lynch提出的建議,那就是重新利用現有的基礎設施。ReThink Studio是一家設計和諮詢公司,它提出對E號線列車進行大規模擴展,通過將其引入到目前使用的其他列車線路來形成一個完美的循環,在根本上改變布魯克林區到達曼哈頓的路線(反之亦然)。這與紐約地鐵的正常路線大相徑庭,但ReThink的主要負責人Jim Venturi認為,這種改變其實平淡無奇。

  「浮橋、渡輪以及所有其他的東西與我的想法比起來要更引人注目,而我的建議雖然無聊但也有實際意義,它能夠搭載的乘客數量是L列車承載乘客數量的一半。」Venturi說道。在傳出L 列車停運的消息好幾年之前他就有這個環形E號線的構想了,也正是這次事件為他提供了將此想法公之於眾的機會。Venturi認為,他的想法即使是在15個月之後也還是能給紐約市居民出行帶來便利。「這是個著眼於紐約市未來的提議,」他說道,「只不過碰巧它也有利於緩解這次L列車停運帶來的影響。」

  最後,最合理的方案是公共倡導組織Transportation Alternatives提出的「PeopleWay」方案。在忙碌的曼哈頓14號大街上,要關注的重點將不再是私家車,而是那些免費的24小時行駛的公交車和雙向的、受保護的自行車道。這方案也許是眾多方案中最溫和的一個,因為它不需要進行過多的建設。

  最終處理此次L列車關閉事件的機構是否會聽取這些大量的建議又是另一回事了。紐約交通運輸部表示,正在考慮關於浮橋和吊船等想法的公眾意見,但運輸部的郵件部門沒有回應記者的置評請求。紐約市政府自身也在考慮一些更實用的計劃,這些計劃有點像精簡版的交通出行替代方案,那就是在14號大街的高峰期加一條專用的「公交線路」,在13號街設立一個新的雙向的、受保護的自行車道。並且,在威廉斯堡的上下高峰期,讓公交車優先通行。

  每項措施都需要經過長時間的分析和公開審查。而且,目前已經有一些街區居民提起了訴訟,試圖讓市政府對其當前的計劃進行環境審查,並在L列車停運期間安裝ADA無障礙電梯。

  「我認為,每個人都能意識到這時候正是決定紐約城市交通運輸未來的重要時刻,」 Transportation Alternatives執行董事Paul Steely White說,「這是我們證明一些新的創新能夠發揮作用的關鍵時刻之一。」

  此次列車停運事件使人們紛紛產生了改造城市交通系統的興趣,而人們關注的點也不僅僅是這場特殊危機,還有這場危機的到來會使這些提議的實驗過程成為一場冒險的遊戲。然而這些新的方案的提出者,包括調酒師、城市規劃師甚至是浮橋愛好者等,如果,他們在L列車停運之後還能一直提出自己的想法,那麼他們可能會設法使紐約市的交通重新發達起來。

  本文來自獵雲網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4: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