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日媒:金正恩專列離開北京 專列21節車廂裝厚禮

[複製鏈接]

3129

主題

316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78
deongvi 發表於 2018-4-10 08: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 2018-04-10 訊】

《日本經濟新聞》援引消息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3月27日結束訪問中國大陸行程、搭乘專列返回朝鮮時,其擁有21節車廂的專列裝滿了中共贈送的禮物,更重要的是,他還得到中共的支持,得以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會談時有底氣。



金正恩訪問中國大陸后,朝鮮官方公布42分鐘影片,曝光了金正恩夫婦獲贈的部分奢華禮品。(視頻截圖)

金正恩本次出訪中國是搭乘專列,就像他父親金正日當年訪問中國大陸一樣。至於他為何不搭飛機?有兩名熟悉中朝關係的消息人士向《日本經濟新聞》解釋了箇中原因。

第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使用傳統的專列以確保安全是一個重要原因,但另一個原因是,這輛專列可以攜帶比飛機更多、更重的物品。

當該專列離開北京火車站時,其21節車廂裝載了大量的奢侈品,其中包括頂級的茅台酒。而金正恩在北京接受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設宴款待時,也喝了這種昂貴的名酒。

該消息人士說:「使用專列顯示,朝鮮缺乏部分奢侈品的情況有多嚴重,其部分原因是缺少外匯。」

而第二名消息人士則說,奢侈品是金正恩用來維持下屬忠誠度的工具,就像金正日一樣。

該消息人士說,除了茅台酒之外,金正恩還收到頂級的威士忌酒和手錶等外國名牌商品。朝鮮領導人向來都將這些東西贈送給資深官員,以收買他們的忠誠。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還說,正當金正恩即將與川普進行會談之際,他也得到中方的支持,這是比任何奢侈品都珍貴。

一名消息人士說,金正恩從美中關係急速惡化中,看到了離間美中關係的機會。另一名消息人士認為,在北京的支持之下,金正恩可能試圖爭取時間,進一步發展核武。

據韓媒消息,金正恩 訪問中國大陸后,北京正秘密解禁朝鮮水產品進口,同時開始大舉接收朝鮮勞工,這令去年剛剛通過的兩個安理會對朝決議形同虛設。

隨後,中共多部門聯合赴朝,紀念在朝鮮戰爭中陣亡的中共軍人,朝方也開工修繕中共軍人陵園。

《日本經濟新聞》4月8日也曾援引多位中朝相關人士透露,金正恩 訪問中國大陸時,向北京表示同意重啟六方會談。文章分析,金正恩這一表態,是為應對美朝首腦會談決裂的可能,而尋求退路。如果美朝對話失敗,朝鮮可能遭到美國軍事打擊,朝鮮因此採取了拉攏北京的手段。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0: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