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調查前間諜中毒案的英國國防科技實驗室是何來頭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8-4-6 09: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年04月06日 08:05 央視新聞

  
  原標題:前間諜中毒案「劇情反轉」  關鍵在於「危險」實驗室說法

  俄羅斯前間諜中毒案劇情出現反轉,關鍵在於英國國防科技實驗室給出的說法。英國國防科技實驗室正是參與調查斯克里帕爾父女中毒案的研究機構。而此前,俄羅斯在一再否認自己是幕後黑手的同時,還質疑英國國防科技實驗室有嫌疑,指認這家實驗室研發「軍用級別毒劑」。那麼,英國國防科技實驗室又是一個什麼樣的研究機構?為什麼它又被俄羅斯質疑?

  

  據英國廣播公司紀錄片《面向未來》介紹,英國生化戰研究中心位於英格蘭威爾特郡波頓當地區,距離倫敦差不多130公里,雖然臨近交通繁忙的A30高速公路,但實際上很難進入,所有的入口和通道都經過了精心遮掩。

  英國國防科技實驗室成立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原本是為了研究如何幫助英軍士兵應對芥子氣和光氣等化武襲擊的。20世紀40年代起,這一實驗室開始研究生物戰。

  根據英國解密的文件顯示,在1939年到1989年間,由於害怕蘇聯可能會發動化武襲擊,英國國防科技實驗室廣泛進行人體試驗。2006年的一份官方報告稱,這一段歷史臭名昭著,嚴重踐踏了倫理道德底線:英國國防科技實驗室在至少2萬名軍人身上進行過化學毒劑的人體試驗,在普通民眾生活的區域進行了超過100次的細菌戰秘密測試。2002年公布的一份報告還顯示,接受人體試驗的對象大多毫不知情;而且參與人體試驗的軍人還被告知,如果有好事分子問起,就要回答說試驗不過是有關氣候或空氣污染的研究項目。

  生物防護所主任 埃里克·哈登:是的,進行了人體試驗,用的是非常非常少的劑量,主要目的是要研究與其他已經進行初步測試的大型動物相比,人類的反應是否有區別。

  

  1989年,所有神經毒劑的實驗都被叫停。然而,其影響卻異常深遠,傷害仍沒有停歇。

  人體試驗受害者 肯·厄爾:直到去年(1999年)八月,我才發現,自己感染的不是感冒病毒,而是200毫克的沙林毒劑。

  時至今日,這裡的生化研究仍在繼續,這家實驗室稱他們的研究目的不過是要保護英國士兵和平民免受他國的化武攻擊。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0: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