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印度"丟失"最強大通訊衛星 或因衛星電力系統故障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4-3 10: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4-02 14:14:44 來源: 人民日報

  

  據《印度時報》網站1日報道,印度空間研究組織現已證實印度最強大的通訊衛星「GSAT-6A」失去聯繫。該衛星經由印度「GSLV-F08」運載火箭搭載於上周四發射,上周六上午嘗試第二次變軌操作后即與後方失去聯繫。經初步分析,可能是衛星電力系統出現故障。這是印度空間研究組織半年內第二次衛星發射任務失敗。

  《印度時報》在報道中稱,「GSAT-6A」上周五上午順利完成第一次變軌操作,上周六的第二次變軌操作中發動機也成功點火,並於4分鐘後向後方傳回相關數據,但再之後就與地面失去了聯繫。

  據介紹,「GSAT-6A」是一顆設計壽命為10年的高性能通訊衛星。它的天線翼展寬達6米,將為包括軍方在內的印度移動通訊設備提供全波段信號服務。目前印度空間研究組織仍在盡一切努力尋找「GSAT-6A」的下落。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0: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