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特斯拉召回123000輛汽車:小問題能惹出大麻煩嗎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8-4-1 09: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3-31 09:38:14 來源: 網易科技報道

  (原標題:THE WORST THING ABOUT TESLA'S 123,000-CAR RECALL? CRUMMY TIMING)

  

  圖示:特斯拉此次召回事件並沒有想象的那麼嚴重。但是對於麻煩不斷、艱難前行的特斯拉,召回會不會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網易科技訊 3月31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周四晚上,數以萬計的特斯拉Model S電動汽車車主都收到了一封電子郵件,警告他們的電動汽車在暴露在冬季嚴寒氣候下,動力轉向螺栓會過度腐蝕,從而可能導致動力轉向失效。

  特斯拉在電子郵件中表示,「我們發現在非常寒冷的氣候下,特別是在經常使用鈣鹽或鎂鹽、而不是氯化鈉作路面融雪劑的地區,動力轉向螺栓會過度腐蝕。特斯拉計劃在全球範圍內更換所有早期Model S汽車的動力轉向螺栓,以消除車輛在高腐蝕環境中行駛的安全隱患。」

  據悉,這一問題會影響到2016年4月之前出廠的所有特斯拉Model S電動汽車。據此估計在全球範圍內特斯拉需要召回約123,000輛汽車,這也是這家汽車製造商迄今為止展開的最大規模召回。特斯拉估計,美國只有0.02%的車輛會遇到這一問題,因為它售出的大多數車輛都不會遇到這些情況。但為了安全起見,特斯拉選擇主動召回所有車輛。特斯拉還表示,在前往服務中心更換零部件之前,Model S車主可以安全地繼續駕駛汽車。

  儘管如此,此次召回事件還是讓特斯拉在艱難前行中再次面臨危險。目前特斯拉正在竭力提高其Model 3電動汽車的產量。由於特斯拉將於近期向投資者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的財務數據,而投資者將會發現其中的任何缺陷。特斯拉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的最新承諾是,到現在為止每周工廠將生產2,500輛汽車,到6月底每周將生產5,000輛汽車,這是馬斯克去年年底制定的目標,而現在看似離這一產能目標已經非常接近。

  此外,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本月早些時候對加利福尼亞州灣區發生的Model X致命車禍展開了調查。安全委員會將著眼於在汽車撞上高速公路隔離帶並起火時是否處於自動駕駛模式。如果是這樣的話,自動駕駛功能是如何導致駕駛員死亡的。

  特斯拉此前也做出過召回決定。而車輛交付延遲和發生致命車禍對特斯拉來說也不是什麼新鮮事。2015年,特斯拉曾為解決安全帶缺陷召回了生產的每輛Model S電動汽車,總數約為90,000輛。特斯拉的每次找回之所以會引起業內的廣泛關注,是因為它是特斯拉,是由一名帶著明星光環的億萬富翁經營的電動汽車公司,時刻處於媒體和公眾的焦點之中。事實上汽車召回並不鮮見。轎車,SUV和卡車都是非常複雜的機械,有數千個零部件。儘管在製造過程中進行了嚴格的測試,但有些故障只有在汽車在路上行駛多年後才會顯現出來。相比於特斯拉召回的123,000輛汽車,本月梅賽德斯賓士因為後排安全帶的設計缺陷問題召回了121,000輛GLC SUV。而日本汽車製造商本田正在召回254,000輛奧德賽汽車,因為後排座椅可能無法正確鎖住。福特,法拉利,帕加尼和瑪莎拉蒂也在召回自己產品。這都是在過去四周發生的召回事件,並沒有什麼不尋常。

  真正讓人頭疼的是汽車出現的真正大問題,比如高田公司的召回事件,公司數以千萬計的汽車都配備了安全氣囊,但這些安全氣囊可能會發生故障並自動彈出。幾年前,由於點火開關故障,通用汽車不得不在全球範圍內召回近3000萬輛汽車。

  特斯拉公司及其車主的好消息是,轉向召回有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法,用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更換動力轉向螺栓。但公司的服務技術人員需要為此次花上12萬3千小時的時間。這些服務時間完全可以用於維修特斯拉的其他汽車,或是確保客戶對他們的Model 3電動汽車感到滿意。據報道,不少Model 3在從工廠下線時仍然有不少質量問題,而當地的服務中心會重新調整車門,或是更換「受幻影觸摸」影響、會自行調高音量的觸摸屏。

  把所有問題放在一起,看起來就會給特斯拉帶來麻煩。特斯拉已經經歷過多次危機,而現在,股價在下跌,公司在燒錢,而投資者們正等著馬斯克兌現承諾。召回可能只算得上一小根稻草,但馬斯克背負了太多東西,而召回更是讓他如芒在背,如鯁在喉。(晗冰)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8: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