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BBC面臨危機:英國年輕人更愛使用Netflix和Spotify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3-31 10: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年03月31日 05: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3月31日凌晨消息,英國老牌公共媒體BBC正面臨危機,其年輕一代聽眾每周花費在看網路電視Netflix上的時間比收看BBC系列電視節目的時間更長,而且比起BBC的廣播電台節目,年輕人更喜歡像Spotify這樣的在線流媒體音樂服務。

  BBC長久以來都壟斷著英國的電視和廣播電台市場,但是目前為了迎合對媒體消費的選擇很多元化的年輕一代聽眾,BBC可能需要做出一些改變了。現在,英國年輕人更喜歡使用如美國科技公司YouTube、Apple、和Netflix提供的數字訂閱服務,習慣於用這些公司提供的服務來打發時間和獲取新聞資訊。

  BBC表示據其觀察,16歲到24歲的英國年輕人每周花費在看Netflix上的時間要比收看其包括iPlayer在內的電視系列節目的時間更長,儘管年輕人也挺喜歡iPlayer的,iPlayer是BBC推出的一個播客服務,可以使用戶在線點播過去七天內播出的各頻道電視和電台節目。

  本周三,BBC在其發布的年度報告中提到:「隨著點播服務越來越流行,BBC面臨被競爭者們趕超的危機。當我們的觀眾有太多其他的選擇時,要想保持用戶使用BBC服務的時長是困難的,特別是對於年輕人來說。」

  BBC還表示,據去年第四季度的數據顯示,其15歲到34歲的聽眾每周使用流媒體音樂服務的時間要比收聽BBC全系列電台節目的時間要長,分別是每周5小時和4.5小時。

  BBC高管托尼·霍爾(Tony Hall)在一次闡述BBC未來一年的重點工作的演講中說:「在未來幾年中,全球媒體市場將由四家,或五家美國西海岸的公司主導。這些公司擁有非凡的技術、財務、和創新能力。流媒體音樂服務會取代廣播電台嗎?BBC的iPlayer能否跟上快速發展的Netflix的腳步?」

  BBC強調說,年輕一代可能是該公司最容易失去的用戶群體。

  BBC據數據分析發現,有超過80%的年輕人都在使用谷歌旗下的在線視頻網站YouTube來點播視頻,有大約一半的年輕人在使用網路電視服務Netflix,只有29%的年輕人還在使用BBC的iPlayer。5歲到15歲間的兒童每周花費更多的時間觀看在線視頻,而不是看電視。平均每周看在線視頻的時長是15小時18分鐘,看電視時長為14小時。

  另外,以傳統電視機頂盒來收看電視的方式也不那麼受歡迎了,有43%的12歲到15歲的兒童使用智能手機來收看電視。

  BBC表示:「這一代的兒童深受網路的影響,他們是正在快速變化的用戶群。儘管電視仍是兒童觀看視頻的主要平台,他們怎樣定義『電視』和觀看電視的方式也正在發生變化。」

  霍爾說:「似乎在幾年前,BBC、ITV、和Sky還是英國媒體行業的巨頭。但是現在呢?BBC應該怎樣適應這個新媒體時代?」(小寶)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21: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