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人一年平均會「產出」多少糞便?相當於成年熊貓體重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8-3-28 10: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年03月28日 08:09 新浪科技

  

  排便量可能因人而異,但數年或數十年積累起來的話則相當可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3月28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一個人的成就通常需要數年或數十年的積累,而有些東西積累起來也很可觀,比如——屎。

  不同人一生中排出的糞便量會由於年齡、體重、飲食結構、鍛煉情況和其他因素而有很大差別,但如果平均而論,一個普通人一生中會「產出」多少糞便呢?

  排便是大多數動物日常消化過程的一部分;在食物和液體中的營養被吸收之後,廢料便以尿液和糞便的形式排出。美國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的醫學教授金·巴雷特(Kim Barrett)稱,在健康的情況下,人類的糞便含有大約70%的固體和30%的液體。儘管各人的排便習慣不同,但平均來說,男性和女性每天排便一次,產生大約400到500克糞便。

  研究人員甚至確定了人們通常排便的速度:大約每秒2厘米。便秘——腸道蠕動不暢——會使人在洗手間里待更長時間,並且感覺非常不適。然而,美國喬治亞州喬治亞理工學院機械工程和生物學助理教授胡立德(David Hu)和博士研究生Patricia Yang的研究結果顯示,無論體型大小,哺乳動物的平均排便時間都差不多:約為12秒。導致這一現象的原因其實很簡單,排便是每天都要做的「功課」,而屎又太臭了,會吸引捕食者。如果拉屎時間太長就會很危險。

  當你把數年甚至數十年的「產屎量」加起來時,就可以估算出一個人一生的排便量了。如果每天排便大約400克,那一星期的排便量就大約為2.8千克。在一年裡,一個人可以產生約145千克的糞便——比一隻成年大熊貓的體重稍微大一點。

  

  在一年裡,一個人可以產生約145千克的糞便——比一隻成年大熊貓的體重稍微大一點。

  在美國,男性的平均預期壽命為76歲,女性約81歲。因此,一個活到76歲的男性一生中大約能排出11030千克的糞便,而81歲女性的排便量則約為11757千克。這麼算來,女性一生中排出的糞便重量和3隻成年河馬的體重之和差不多。

  近日,人類排便量的問題在阿拉斯加迪納利國家公園和自然保護區變得尤為突出,使當地官方不得不採取行動。由於多年來遊客們不受監管的排便活動,使北美洲最高峰迪納利山上留下了大量糞便。據估計,從1951年到2012年間,山上遺留的糞便量達到69000到98000千克。

  另一個令人不安的問題是,據聯合國估計,全世界有45億人沒有能安全處理排泄物的家庭廁所。而且,每年有超過2億噸人類排泄物沒有得到處理,而在發展中國家,有超過90%的污水直接排入了海洋、湖泊和河流。

  全世界範圍內,至少有18億人的飲用水源受到了糞便殘留的污染;每一年,由於衛生條件惡劣導致的疾病爆發和公共衛生危機影響著數百萬人,其中許多是兒童。不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報告,通過改善獲得清潔用水的渠道,推行更好的衛生習慣和公共衛生措施(包括糞便的安全處置),將有效地遏制污染,每年可防止大約842000人死亡。(任天)

格外小心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沙發
 樓主|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8-3-28 10:03 | 只看該作者
他應該與食物的品種有關,吃蔬菜多的人應該比純吃肉的人糞便會多一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4: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