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成龍帶頭成立的「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是個啥?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8-3-23 10: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新華社香港3月21日消息,「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內協會)21日舉行啟動禮,標誌著這一由香港演藝界人士自發發起、致力於協助香港演藝人員北上發展的組織正式成立。





啟動禮在香港國際影視展展廳內舉行,眾多香港演藝界人士、多個內地廣播電視機構代表等出席。


擔任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會長的成龍在儀式上表示,內地近10年無論電影、電視市場越做越大,代表機會越來越多,內協會的成立希望加強兩地溝通,幫助所有香港台前幕後演藝人員,有機會到內地發展,並且成立獎學金,讓香港的學生到內地學習與體驗,「正如二十幾年前成立演藝人協會,是希望幫助演藝界後輩謀福利和爭取權益。中國太大了,我之前花了20年時間,去年終於成立了中國特技人協會,希望幫助流離浪蕩的特技人有個家,也可讓外國製片、導演去到中國,有地方找到最好的武指和特技人。」





分別擔任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副會長和執行會長的汪明荃和曾志偉介紹,國家重視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也提出要出台更多便利港澳居民赴內地發展的措施,因此香港演藝界人士赴內地發展面臨不少機遇。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將以「團結、幫助、跟進」為目標,在內地多地設立辦事處,協助在那裡發展的香港演藝人員,也將抓住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帶來的機遇,開發大灣區內的粵語市場。


曾志偉說,每年在內地拍的電視劇超過16000部,電影800部,每天都有幾十部電視電影在拍攝中,不包括網劇,香港人也在參與,特別在橫店及北京等地方,所以我們準備成立此會之餘,在北京、香港、橫店設立我們的辦公室,希望幫助內地發展的朋友,能夠有個地方,讓大家一齊溝通及協助他們。


汪明荃說:「成龍大哥說我們協會的名比較長、難記,但工作目標只六個字,由古天樂提供,就是『團結、幫助、跟進』,這是我們的宗旨。」





啟動禮現場播放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預先錄製的視頻。林鄭月娥在視頻中表示,香港是東西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演藝界人才輩出。隨著國家改革開放,近年香港演藝界人士北上發展,很多合拍片成績理想。


林鄭月娥表示,本屆特區政府工作重點之一就是深化香港與內地合作,抓住國家進一步改革開放帶來的機遇,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其中當然也包含香港演藝事業的機遇。


香港演藝人內地發展協進會核心成員名單


會 長 成龍
副 會 長 汪明荃
副 會 長 譚詠麟
執行會長 曾志偉
創會成員 莫華倫
創會成員 黃英豪
創會成員 古天樂
創會成員 劉偉強
創會成員 吳傑庄
創會成員 王祖藍
創會成員 謝霆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4: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