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000字回看李克強總理記者會​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仲國民 於 2018-3-20 16:11 編輯

中國觀察家

三月 20, 2018

20日上午,李克強總理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外記者並答問。
李克強:我先介紹一下幾位新任副總理。
下面歡迎媒體朋友們提問。
彭博社:進入新時代,改革開放模式會有什麼不同?
李克強:門會越開越大。外商投資負面清單制度進一步調整縮減,今年及今後幾年會逐步放寬准入。
中國日報:辦事還是比較難,「放管服」改革要怎麼改?
李克強:改革就是要把突破點逼近離市場、群眾最近的地方。企業和群眾辦事力爭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
韓聯社:解決半島問題,中方將發揮何種作用?
李克強:盡最大努力保持半島和平穩定。希望各方儘快把朝核問題拉回到談判桌上來。
中央電視台:有民營企業家投訴地方政府不作為亂作為,怎麼解決?
李克強:有些地方政府新官不理舊賬,政貴有恆,不能把合同當廢紙,我們堅決制止,而且要予以處罰。
新加坡聯合早報:有聲音批評中國影響他國外交,怎麼評價?
李克強:我們援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談不上政治滲透。中國永遠不會搞擴張,會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
圖片2.png?x-oss-process=style/w7
人民日報記者趙貝佳提問(宋嵩 攝)
人民日報:如何解決就業難題?
李克強:各級政府及其工作人員,都要把就業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中美如果打貿易戰,中國怎麼辦?
李克強:中美打貿易戰沒有贏家。希望雙方不要感情用事,避免打貿易戰。
中國新聞社:中國是否會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
李克強:我要負責任地說,中國有能力防範,不會出現。
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如何改善中俄經貿合作?
李克強:創新機制、挖掘潛力,朝年貿易規模1000億美元的目標邁進。
台灣東森電視台:怎樣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李克強:一直在考慮為台灣同胞創造同等待遇。願開展對話、協商。
光明日報:如何避免因病致貧?
李克強:把治大病問題作為重點來抓。運用大病保險等多種制度,不讓一個人患大病、全家都倒下。
日本東京廣播公司:是否考慮接受邀請正式訪日?
李克強:願在中日關係改善氛圍中,積極考慮今年上半年正式訪日。
新華社:怎麼看待「網際網路+」出現的一些問題?
李克強:不能怕惹事、圖省事,出現問題就一巴掌打死;也不允許利用「網際網路+」搞坑蒙拐騙,敗壞聲譽,搞抹黑。
香港鳳凰衛視: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會否讓香港失去特色和定位?
李克強:內地和港澳同屬一個國家。建設大灣區,就是因為三地有各自獨特的優勢,能夠形成互補。
中國國際廣播電台:養老金能不能足額發放?
李克強:保證養老金足額發放、按時領取。不能把老年人當做負擔,必須保證老有所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3: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