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孔子一句話講透了兩會,太傳神!(圖)

[複製鏈接]

3129

主題

316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78
deongvi 發表於 2018-3-20 08: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03-20 07:34 作者: 追陽光的小魚


中共十三屆人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20日訊】兩會的投票表決,中國又一次向世界表演了「中國奇迹」。修改憲法,是2958張投票支持,只有2張反對,3張棄權,1張無效,支持率是99.798%。

習近平成為國家主席,支持率是100%。王岐山擔任國家副主席,2969票贊成,1票反對,支持率是99.966%。

對比美國,川普(特朗普)2016贏得總統,最終支持率是46.09%,奧巴馬2012贏得第二任總統時,得票率是51.19%。而修憲,那更不是美國上層政治人物能發起的,美國十九世紀以來的每一次憲法修正案,都是由下至上的,是社會大眾通過言論出版、集會遊行等自由來推動,先是在社會上形成一種巨大思潮后,然後再通過實打實的選舉體制反映到上層的,比如不同種族、膚色的男性都有投票權,男女都有投票權等。

支持率和社會穩定成反比

如果單單從投票支持率上看,美國應該是分崩離析的,但事實是,美國上一次大的國內衝突,南北戰爭還是發生在中國的太平天國時期,到現在已經過去了多少代人了。自那以後,美國一直是很和諧,很和諧,就連一度佔領了半個世界、讓很多人狂熱一時,給很多國家帶來巨難的共產主義運動,都沒有在這裡掀起過大的浪花。

這裡沒有封網,沒有洗腦,人民有自由思考的空間,你可以自由得到各種觀點,你也可以自由發表各種觀點,就連中國的黨媒中央電視台、人民日報,在這裡也可以自由發行。人們什麼都見得著,好貨爛貨,反而就很容易被甄別。

對比美國的情況,從表面上看,當下的中國大陸是萬眾一心,應該是很穩定,很穩定的。但當局卻必須靠一再升級的封網、壓制輿論、高壓維穩、篡改歷史才能生存。

但是歷史和現實中的社會規律表明,一個靠高壓統治、壓制反對聲音生存的政權,往往會給民眾帶來一次又一次的災難。

中國的投票支持率接近100%,是接近50%的美國的兩倍,但在社會穩定方面,美國甩了中國10倍還不止,這恐怕還是保守說法,看看從中國移民到美國富人的數量,對比從美國移民到中國的富人數量,超過1000倍而不止。對於精英階層來說,最看重的是什麼?不就是社會的長期穩定性嗎?

奇特現象的要害在哪裡?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奇特的反比現象,孔聖人2500年前的一句話就講透了,由此我不得不佩服中華先人的思想火花。他說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你看,在美國,人們雖然在具體政治觀點上不「同」,爭論不止,但在根本上,是「和」的,不論是共和黨的支持者還是民主黨的支持者,絕大部分都是為他們的民主體制自豪的,不需要什麼宣傳、維穩的外力來維護,這種擁護是發自內心的,這正是一個「和而不同」的君子國,這種體制是穩定的。

而在當今的中國,人們在高壓下不敢不「同」,在洗腦下不會不「同」,代表們今天可以一致通過誓死捍衛文革,毛澤東一句頂一萬句,明天就可以一致徹底否定文化大革命,而到了後天又可能一致支持再走回老路了。

這種「同」是危險的,是外界強加的,不是發自內心的,「和」,在這種情景下是不存在的,隨時有可能分崩離析,共產黨一手打造的,正是一個「同而不和」的小人國。

「同」易求,用謊言加警棍即可,而「和」難得,讓人們心服口服,那得靠有真東西。

將近3000名人大代表,只是一個奇特的小人團體罷了。這並不奇怪,1949年後,中華的君子們在一次次運動中被殘酷剿殺,到了今天,在這個推崇君子超過三千年的中華民族中,君子反而很難找到了。

0

主題

1209

帖子

36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00
北極天翁 發表於 2018-3-21 11:42 | 顯示全部樓層
China人沒有記性,任憑皇宮裡的神們肆意而為。權位越大,想得到權位的人越多越不擇手段,於是就不斷鎮壓不斷反叛,最後誰都代價慘重一地雞毛,循環往複,無終無始,有人樂在其中,能樂多長時間也許沒人在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7

主題

530

帖子

4041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041
夸父追月 發表於 2018-3-21 12:0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一點都不奇怪!中共偽政權本是蘇聯一手炮製、長期豢養、最終成功扶植到中國的共產獨裁法西斯偽政權!中共偽政權血債累累、罪惡累累,對中華民族犯下滔天罪行!

謊言與暴力,中共偽政權的不二法門!

不過,還是讓我祝賀袁二(習近平)登基!


七律:賀袁二登基

袁二稱帝獨自歡,一帶一路衣更寬。

撒幣天下萬民血,揮刀人間眾人肝。


低端賤民趕出城,馬屁太監登上壇。

可憐上蒼不長眼,嗚呼哀哉迎獸冠。

建黨偉業,其實是蘇聯人的偉業;國共內戰,其實是中華民族與蘇聯及其代理人的生死存亡之戰。他們贏了,而中華民族輸了,從此淪入萬劫不復之地!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35

主題

997

帖子

366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60
月空 發表於 2018-3-22 05:12 | 顯示全部樓層
「同」易求,用謊言加警棍即可——有見地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2: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