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罕見!澳大利亞閃電免費烤活牛 雷擊是罪魁禍首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3-11 11: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年03月11日 08:35 快科技

  據外媒Beaudesert Times報道,最近一次雷暴天氣,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有6頭牛被閃電擊中。

  這些牛是在暴風雨後的幾天內被發現的,發現時牛已死亡並浮腫,與金屬柵欄排成一列。

  這一奇怪的事件提醒人們,雖然雷擊是罕見的,但它們也是致命的,特別是對於像奶牛這樣的大型動物。

  牧場主的兒子Derek Shirley在風暴過後,發現了這四頭牛和兩頭牛犢。

  牛已經死了足夠長時間,它們的腿已經浮腫並蜷在身體的兩側,除此以外在牛身上再也沒有其他印記。Shirley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

  這樣閃電就成為最有可能的嫌疑犯,而且此前曾經發生過。2016年8月,閃電 在挪威 殺死了323隻馴鹿。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的雷電安全專家John Jensenius告訴The Verge網站的Angela Chen說:「農場動物或馴鹿等野生動物被閃電殺死的情況並不少見。」

  大多數閃電死亡事件,特別是大規模牲畜死亡,都是由地面電流引起的。就是在閃電擊中一棵樹或附近的地面后,沿著地面輻射的能量。

  如果人,或者說是幾百頭馴鹿,站在錯誤的地點,當閃電發生時能量會穿過地面,電流流過身體,心臟會停止跳動,Jensenius這樣告訴Chen。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的數據,電流在人體內形成的通路越長,它所造成的危害就越大,所以像牛或馴鹿這樣的大型動物尤其危險。

  但也有可能是柵欄上的金屬傳導電,把牛成排的電死的。根據NWS的說法,金屬實際上並沒有吸引閃電能力,但金屬物體可以成為閃電能量的通道。

  NWS說:「無論是在室內還是室外,任何接觸到金屬線、管道或金屬表面的人都面臨著危險。」

  Jensenius說,牲畜的死亡可能很難追蹤,所以我們實際上並不知道這些常見事件是如何發生的。

  但我們確實知道,與過去相比,現在因雷擊而死亡的人更少。在20世紀30年代和40年代,美國每年有300至400人因雷擊而喪生。

  在過去的十年中,這個數字在美國已經下降到平均每年大約35人。

  為了避免這些數字的出現,最新的閃電提醒人們在雷暴期間進入室內,並且遠離任何可能導電的物體,包括鐵絲網圍欄。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1: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