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全世界都為這條消息沸騰 朝鮮國內卻…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3-11 10: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參考消息/日期: 2018-03-10

美國媒體報道截圖
沒錯!今天全世界媒體幾乎都在報道這條轟動全球的「大消息」——
金正恩提議與特朗普會面!
而特朗普居然同!意!了!
這一周,朝鮮半島局勢變化的速度,已經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
從3月5日韓國特使團訪朝並會見金正恩,到6日特使團團長鄭義溶宣布朝韓將於4月底舉行首腦會談,再到當地時間8日,特朗普接受金正恩的會面邀請且時間定在了5月前……

當地時間3月8日下午,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前來通報訪朝成果的韓國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會面。(韓聯社)
短短几天,形勢急轉,朝鮮半島迎來「18年來最重磅的消息」——2000年,朝美也曾討論過首腦會談的可能性,但隨著柯林頓任期的結束以及布希政府的上台,「一個和平解決核難題的機會」擦肩而過。
但面對歷史的輪迴,韓聯社樂觀地強調了今天半島問題所面臨情勢和境遇的不同:「這次是特朗普和金正恩!在很多方面,現在都跟18年前不一樣了!」
金正恩:我想儘快見到特朗普
特朗普:當晚7點有重大新聞!
如果此次會面成行,將是歷史上朝美首腦間的第一次會談。

視頻截圖(圖片來自網路)
而這「完全不一樣」的歷史性時刻,究竟是如何發生的呢?
除了從朝鮮領導人新年講話到冬奧會「預熱」的一步步鋪墊外,今天(9日)的美國《紐約時報》披露了最新細節:
按照原本日程安排,率領韓國特使團訪美的鄭義溶當天只需在白宮西翼與相關官員會談,並無與特朗普會面安排。但特朗普得知情況后,主動邀請鄭義溶前往其橢圓形辦公室會面。
而當鄭義溶轉達了朝鮮領導人想與特朗普會見的消息后(原話是「我想儘快見到特朗普」),特朗普立即答應下來,並指示鄭義溶將此事告知白宮記者團。
但此時特朗普的爽快,反而讓鄭義溶不知所措起來,他立即給韓國總統文在寅打電話,隨即得到了許可。
此刻,特朗普又做出了令人意外的舉動:他破天荒跑進新聞發布會現場宣布,當晚7點有重大新聞……
據韓聯社報道,這是特朗普就任總統以來,第一次親自去找白宮記者室。

特朗普親自去白宮記者室
今天下午,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用「吃驚」描述白宮方面得知朝鮮提議雙方領導人會面時的感受。
但在小銳看來,特朗普同意會面的「爽快」和隨後的「興奮」同樣令人「吃驚」。
正如美國《國會山報》所說,如果特朗普真的與金正恩見面,那麼他將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與朝鮮領導人會談的在任總統。
「令人震驚,不可思議!」英國《衛報》在大標題里用了這樣的詞語。

英國《衛報》截圖
在《衛報》看來,「令人震驚的不是金正恩發出了邀請,而是特朗普居然接受了邀請」。
整個世界都沸騰了,朝鮮卻「平靜」如常
當然,除了震驚,還有期待。
「二人的會談,將成為朝鮮半島和平的『里程碑』。」韓聯社引述韓國總統文在寅的話評價說。

韓聯社報道截圖
而就在美朝會談讓全世界媒體都興奮不已的時候,作為主角之一的朝鮮國內卻「平靜」如常。
新華社駐平壤分社記者程大雨告訴小銳,截至當地時間晚8點,朝鮮媒體仍未見有關美朝會談的報道。
今天的朝鮮電視節目如常播放了歌曲、動畫片、電影和新聞等節目內容,但並未報道美朝即將舉行領導人會談的消息。

平壤街頭的反美標語
程大雨說,按照慣例,朝鮮電視台每天於當地時間下午五點、八點和十點左右播放固定新聞欄目。
而在今天的五點檔和八點檔新聞中(北京時間下午7:30點),沒有對這一重要消息進行宣布,新聞多數內容基本是重複了昨晚的報道,如有關國際婦女節的相關內容等。
此外,新聞中還播報了昨天由朝中社發布的譴責日本在「慰安婦」問題上所犯罪行的聲明。
全球競猜:危險賭博?重大利好?
事實上,在美朝會談的可能性面前,世界輿論所呈現的態度比我們想象的更為多元。
最著急的當屬日本。據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日與特朗普通了電話,商討4月初訪美一事。這一舉動被普遍解讀為日本不甘在美朝會談中被孤立並試圖發出不同聲音。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則在報道中「潑冷水」稱,美朝會談是金正恩的一次賭博,朝鮮採取對話攻勢是因為已經被逼到絕境,且此前美國歷屆政權的努力均已失敗。
對此,韓聯社直指日媒「擔心日本被排除在半島問題之外」。

韓聯社報道截圖
此外部分美國媒體也對事態進展持保留意見。
《紐約時報》就將特朗普同意與金正恩會面視為一場「危險賭博」,認為特朗普如果訪問朝鮮,將是給金正恩的一份大禮。
而儘管會見時間還並未敲定,福克斯新聞卻已經喊話特朗普,提出在「會見之前不要降低美韓聯合軍演強度、不要讓朝鮮在經濟上嘗到甜頭」等四條建議。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站截圖
相比美日表態的五味雜陳,中國「對美朝雙方相向而行」的支持態度看上去明確而簡潔。
「我們對有關各方致力於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予以充分肯定和支持。」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9日舉行記者會上說,「我們希望各方都拿出政治勇氣,作出政治決斷,儘快開展一切必要和有益的雙多邊接觸,全力推動重啟和平解決半島核問題的對話談判。中方將為此繼續作出不懈努力。」

3月9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記者會
而當被現場的外國記者問到「中方在這一過程中承擔的角色、發揮的作用是什麼」時,耿爽回答「事實證明中方提出的雙暫停倡議是對症下藥的良方,為南北改善關係,為半島當前出現緩和的勢頭營造了最基本的條件」。
「我們希望有關各方能夠本著六方會談及『9·19共同聲明』確立的原則和精神,同步對等地解決各方的合理關切,為政治解決半島問題,實現半島問題的長治久安做出努力,中方將繼續為此發揮積極作用。」耿爽說。
新華社世界問題研究院研究員高浩榮也對小銳表示,「半島無核化是中國一直堅持的立場,如果能夠實現,對中國來說將是一件大好事。」
高浩榮強調,如果半島能夠建立起安全機制,實現和平,形成一個穩定的周邊環境,無論是對中國,還是對朝鮮半島,無疑都是重大利好。
但他同時指出,美朝雙方的意願能否在5月前成為現實,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沙發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3-14 15:07 | 只看該作者
美朝雙方的意願能否在5月前成為現實,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5: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