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特朗普願晤金正恩 網民稱沒「中間商」賺差價

[複製鏈接]

3129

主題

316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7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eongvi 發表於 2018-3-10 09: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網 2018-03-10 訊】

圖片:美國總統特朗普同意近期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邀請,計劃今年五月前會面,金正恩則承諾暫停核試及試射導彈。正在美國訪問的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對於美朝元首會面,中國網民將特朗普和金正恩的人像合併稱「終於,沒有中間商賺差價」,即美朝兩國不再需要中國進行磋商。

美國與朝鮮關係出現突破性進展。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邀請,今年5月底前會面。金正恩在給特朗普的一封信中,承諾暫停進一步核試及試射導彈。此消息是由訪美的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在白宮外公布。報道指他向特朗普轉交金正恩的信件。特朗普在社交專頁說,會面正籌劃中,他形容此乃雙邊關係的「重大進展」,但強調在達成協議之前,不會解除制裁。

曾經到訪過朝鮮的學者蕭先生認為,如果金正恩僅僅承諾「暫停」核試驗,特朗普不會答應:

「暫停不行的,特朗普已經說了,(朝鮮)一定要放棄和銷毀核武器。暫停肯定不行,特朗普不會答應。如果要談判的話,他(金正恩)一定要承諾徹底銷毀核武器,實現無核化。這個也是雙方讓步啦,關係進了一步」。

中國媒體在第一的時間發表相關消息。周五上午十點,人民網發自華盛頓的報道稱,韓國高級國家安全顧問鄭義溶於美東時間周四晚19點在白宮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5月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會面。當天下午,特朗普在聽取韓國官員向白宮通報韓方與金正恩會晤的結果后,出人意料的在白宮簡報室宣布,韓方將於晚間在白宮發表有關朝鮮的「重大聲明」。

鄭義溶在發言中稱,金正恩承諾朝鮮將不再進行任何進一步的核試驗或導彈試驗,「他明白韓國和美國之間的常規軍事演習必須繼續下去」,並表達了「渴望儘快與特朗普舉行會面的願望」。鄭義溶說,特朗普表示「他將於5月會見金正恩,以實現朝鮮半島的永久無核化」。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隨後發表聲明稱,特朗普「將接受邀請」與金正恩舉行會面,美朝領導人的會晤將時間和地點仍有待確定。

蕭先生表示,美朝領導人在北京見面的機會微乎其微,他認為在日本的可能性較大:

「談判地點也不可能在韓國,我估計在應該日本可能性比較大一點。因為韓國畢竟是當事的一方。在北京不可能,因為朝鮮對北京不信任。美國對北京也是不信任的」。


眾多中國網民對上述消息大感意外或突然。新浪微博有網民稱,「朝美首腦要會談了,這個世界變化真快」,也網民寫道,「消息太震撼了,有點不適應」。另有網民將特朗普和金正恩的人像照合併,下面寫上「終於,沒有中間商賺差價」,暗諷中國政府在美朝關係上,將無利可圖。

網民張先生本周五對記者說:

「今天在國內微信網路上看到一張圖,就是特朗普和金正恩兩個人的肖像照。這個圖叫「沒有中間商賺差價」。當然雙方接觸總比劍拔弩張,打起仗好。這也說明持續的國際壓力對朝鮮起作用了。但作為大陸的中國人,又再一次感受到中國外交的失敗。沒有中間商賺差價,把中國徹底踢開了」。

張先生說,中國對朝鮮提供援助數十年,最終被朝鮮踢開。他認為專制國家從來不講原則,不守信用。蕭先生認為,朝鮮願意停止核試驗的承諾不可信,一旦其目的達到之後,仍可背信棄義。金家歷朝歷代均是如此。

正在衣索比亞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美國已經看到了朝鮮發出的「潛在的積極信號」,但是敵對雙方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沙發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3-14 15:06 | 只看該作者
美國已經看到了朝鮮發出的「潛在的積極信號」,但是敵對雙方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2: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