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重大!朝鮮對核武器終於鬆口 就看美國了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3-7 10: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VOA/日期: 2018-03-06

  一名韓國官員說,朝鮮表示如果消除對它的軍事威脅,就不需要保留其核計劃,並表示願意與美國進行談判。
  韓國最高安全顧問鄭義榮(Chung Eui-yong)在首爾的一次媒體吹風會上說,「朝鮮明確表達了對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承諾,並表示如果其政權的安全得到保障並取消對朝鮮的軍事威脅,它就不再有擁有核武器的理由。」
  鄭義榮是在韓國高級代表團對朝鮮進行兩天訪問回來后說這番話的。代表團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進行了會談。
  鄭義榮說,南北雙方同意在四月下旬舉行十多年來的首次峰會。他補充說,平壤也表示可以接受討論無核化和與美國關係正常化的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周二發出推文,稱對朝鮮最近的事態發展「拭目以待」。

  周二早些時候,韓國總統文在寅對改善韓朝關係可以促進朝鮮與美國的去核化會談表達了樂觀態度。
  文在寅稱韓國特使、國家安全辦公室負責人鄭義榮周一在平壤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日之間的會晤是一場更大範圍的外交進程的開端。
  鄭義榮在與文在寅會面后將前往華盛頓向美國官員通報有關情況。
  朝鮮官方通訊社朝中社對這次會談發出非常正面的報道。報道說金正恩表達了「堅定的意願推進」韓朝關係發展,與會者就「緩解朝鮮半島嚴峻的軍事緊張態勢」進行討論並「達成了令人滿意的協議」。首爾總統府青瓦台的一位官員說,所謂「協議」是指南北領導人峰會的計劃,而不是與美國的談判。
  朝鮮對首爾外交使團的熱情接待被視為是對韓國在主辦平昌奧運期間招待朝鮮代表團的禮節性回應。參加開幕式的代表團中包括了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她在訪問首爾期間轉達了金正恩希望文在寅訪問平壤並舉行峰會的邀請。
  不過文在寅表示,在這樣的峰會召開之前必須要滿足適當的條件,並提出這些條件包括金正恩政府與美國就結束其威脅性核計劃舉行談判達成一致。
  極為謹慎
  與此同時,文在寅總統還敦促川普總統降低與朝鮮舉行談判的門檻。不過川普政府堅持要求在結束制裁併使關係正常化之前,朝鮮必須停止其核計劃。
  朝鮮則稱美國的先決條件是「荒謬」的。
  過去兩年來,朝鮮發射了大量中遠程彈道導彈並進行了兩次核試驗,據信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為了發展以美國大陸城市為目標的、能夠攜帶核武器的洲際彈道導彈的作戰能力。
  以川普政府為首的國際社會以強硬的制裁措施向平壤施壓,促其停止核計劃。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朝鮮煤炭、鐵礦石、服裝產品和海產品出口。川普政府還表示,如果有必要,美國也做好準備使用軍事力量來消除朝鮮的核威脅。
  軍事演習
  與此同時,韓國正力爭在美韓四月份展開的聯合軍事演習之前推進美國與朝鮮的和平和談,軍演很可能導致緊張局勢再度升級。
  平壤由於參加了最近的韓國冬季奧運會而一直保持克制,暫時沒有進行挑釁性的導彈和核試驗,並表示願意改善朝韓關係。金正恩政府突然接受雙邊合作的態度也有可能是其戰略的一部分,用來削弱國際社會對制裁的支持和分裂美韓同盟。
  但是,奧運帶來的休戰可能會在4月份結束,預計屆時美韓將恢復聯合軍演。平壤稱軍演是為入侵朝鮮的綵排,並威脅說將會作出回應,有可能是恢復彈道導彈試驗並開始新一輪挑釁和對抗。
  也有猜測認為,聯合軍演可能進一步推遲或縮小範圍。 韓國國防部拒絕透露這次軍演是否會因外交協議而做出改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7: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