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頂級冷鏈快遞:送價值50萬美元小瓶細胞來治療癌症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8-3-7 09: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3-07 07:03:41 來源: 網易科技報道

  (原標題:INSIDE THE COMPANY DELIVERING THE NEXT GENERATION OF CANCER THERAPIES)

  

  網易科技訊 3月7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諾華以及Kite已經上市的嵌合抗原受體T細胞免疫療法能夠治療癌症。但這種免疫細胞療法一個關鍵的問題在於其運輸。全球頂級冷鏈物流服務供應商Cryoport正是運送這種活細胞藥物的行業領頭羊。

  每天UPS,Fedex和DHL都會接收到3700萬個包裹併發往全球各地。一路上,每個包裹都會經手數十人,被碼放、分揀,再通過飛機和卡車運輸,再分發出去。每個包裹經過的緩解是如此之多,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包裹會破損或丟失。

  當包裹中是聚餐用的火腿或者是衛生紙等日常用品時,這並沒有什麼大問題。但當包裹中是一個價值500,000美元的抗癌基因工程小瓶,時,安全運輸對於患者來說可能意味著生與死之間的差異。

  去年,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了第一批嵌合抗原受體T細胞免疫療法(CAR T-cell)。這種新型治療方法能夠改造患者自身的免疫細胞,從而能夠尋找並摧毀血液中的癌細胞。但是這種方法需要從病人身上提取免疫細胞,並將其運送到製藥實驗室進行改造,然後再運回醫院通過靜脈注射的方式輸回患者體內。每一次免疫治療都是通過將免疫細胞存放在液氮冷卻的容器內進行跨國運輸。每個容器的側面都印有「Cryoport」的字樣。這是一家冷鏈物流服務商的名字,其致力於按時,安全地提供藥品運輸服務的公司。

  冷櫃卡車和集裝箱對於跨境運輸冷凍海鮮來說已經足夠了。但運輸免疫細胞需要更專業的解決方案。它們必須存放在一定的低溫環境中,才能暫停所有代謝過程。我們所指的低溫冷藏是零下150攝氏度。

  隨著基因療法和免疫細胞藥物治療的不斷改進,冷鏈物流的業務量不斷增加。Cryoport正是該行業的領導者。這家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的公司近30年前開始涉足生殖和獸醫科學領域的相關運輸業務,在全球範圍內運送公牛精子、人類卵細胞以及雞瘟疫苗。現在他Cryoport已經成為免疫治療藥物製造商的最大冷鏈服務供應商,專門運輸兩種新批准的免疫治療藥物,並為超過200個臨床試驗提供運輸服務。在筆者訪問該公司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爾灣的總部的那天,很多知名製藥企業都在等待該公司的運輸服務集裝箱:下午接送服務的集裝箱運送了一系列遊戲中的大牌:Novartis諾華, Kite, Juno, Celgene, Jannssen,以及Bluebird Bio。

  Cryoport主要運輸設施的核心在於其15,000加侖(約56.8立方米)的液氮罐,必須保持在極低的溫度下(其沸點為零下195攝氏度)。但這並不像把這種揮發性物質灌入鋼瓶用於冷凍細胞那樣簡單。相反,該公司使用硅酸鈣海綿吸收液氮,並在兩周內緩慢釋放。液氮浸泡的海綿被包裝在一個杜瓦瓶中,一個被真空包裹的球狀雙層超級保溫瓶熱水瓶。杜瓦瓶隨後被包裝進特製的塑料容器,連接著能夠記錄貨物實時溫度,壓力,地理位置,震動和光照的感測器。

  「如果這些產品出現問題,它們不會改變氣味,它們不會改變顏色,」Cryoport首席執行官傑里謝爾頓解釋說,「只有通過數據才能判斷它是否始終處於溫度控制之下。」

  從一個貨運處理商將一批冷凍細胞放在從洛杉磯到東京的飛機上開始,這種感測器監控就很重要了。貨物的擺放位置不可忽視,因為液態氮因海綿中的毛細管作用而被拉起。如果擺放不正確的,那麼液氮的沸騰速度將會很快。現在開始倒計時,在溫度超過一定程度前,Cryoport有6到8小時的時間來保存容器內細胞。這些事件都會自動傳輸到公司的數據監控系統:Cryoportal。

  據公司首席運營官馬克·薩維基(Mark Sawicki)的說法,警報每周大約會出現五次。當警報發生時,該公司會派人用更多的液氮充滿容器,或者將內容物轉移到新的容器中。 薩維基說:「我們無法對世界上每個飛機裝載工進行培訓,但是我們也不能每次只發送一個包裹。所以我們必須使用數據和設計來減少這些風險。「

  Cryoport的運輸容器旨在防止堆放和傾倒。它們的底座寬廣而沉重,就像你無法打翻的多層聚合物玩具。它們的頂部是一個凸起的圓形,就像一個蘑菇帽,所以你無法在它們上面堆積任何東西。儘管如此,那些把他們裝進卡車和飛機的人們還在想著堆東西。

  因此,該公司的工程師正在研究新的方法來徹底設計人為錯誤。 他們最近申請了一種完全球形的杜瓦瓶專利,它能夠利用重力不斷地調整自身在保護箱中的位置。或許有一天,這些懸浮容器能夠和普通包裹一樣運輸,不同的是它們可以挽救生命。(晗冰)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0: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