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雷軍現身兩會 小米手機預裝後門再受關注

[複製鏈接]

3129

主題

316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78
deongvi 發表於 2018-3-7 04: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網 2018-03-06 訊】作者:陳秋穎

人大會議開幕日,小米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雷軍作為人大代表,亦出席開幕式。(圖片來源:)

3月5日,人大會議開幕日,小米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雷軍作為人大代表,亦出席開幕式。雷軍在接受台媒採訪時表示,感謝台灣用戶支持小米。值得注意的是,小米在過去幾年裡,多次被指存有安全問題。

據中央社報道,小米公司董事長雷軍2月5日出席人大會議開幕式,當他現身在廣場上時,有台媒記者向其提問,雷軍表示產品在台銷售受到歡迎,近期也增開小米之家,感謝台灣用戶愛戴。

小米以販售低價手機起家,在兩岸掀起風潮。不過,在過去的幾年裡,小米多次被指,存有安全問題。

2014年,台灣計算機保安公司F-Secure調查發現,小米3及紅米1S兩款手機,只要插入SIM卡連接網路后,就會自動啟動「網路簡訊」功能,將用戶手機號碼、手機序號(IMEI)、國際行動用戶辨識碼(IMSI)等傳送至北京伺服器。如果用戶向他人傳送簡訊或打電話,對方的手機號碼、IMEI、甚至簡訊內容等資料都會被傳送到設在北京的同一伺服器。

另一家台灣資安公司戴夫寇爾執行長翁浩正表示,在測試一支已經正常使用多時的紅米機時,一開機,紅米機就會將所有作業系統安裝的程式名稱,傳送到小米主機,且查不到相關資訊。

2015年,德國G-Data安全公司發布報告,指中國制的多款Android智慧手機被預裝間諜軟體,能夠竊聽通話或禁止用戶使用防毒軟體等。其中亦包含小米手機。

2015年,小米高層成立「黨委」,並宣稱要將小米打造成有「自身特色」的黨建工作品牌。當時有評論指出,民營企業成立黨委,無疑是藉此在企業內部傳播中共意識形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8: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