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今年兩會馬化騰說了什麼?關於數字中國、公司新定位、粵港澳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3-4 12: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華盛頓人 於 2018-3-4 12:31 編輯

         2018-03-03 20:03兩會/馬化騰/騰訊

  今年,已經是馬化騰第六年參加兩會,他親身的感受是之前只知道自己所在的行業,如今更關注民生等內容。也需要投入更多的經歷來學習。

  從我們的行業來看,微信已經誕生七年。過去幾年,發展特別的迅速,從PC到移動端,如今很多事都可以在手機上完成。15年提出互聯網+,17年提出發展數字經濟……互聯網+是手段,數字經濟是結果。經過這幾年,又有了新的延展。

  今年的第一份提案是關於加快數字中國的建設。具體來說,在數字中國的大框架下,對工業、文化、金融、醫療、教育幾方面提出了具體的建議。

  在工業方面,生產者和消費者,以前是割裂的,現在這種隔閡被打破。生產企業內部的定製化等。

  談及推動科技+文化戰略。去年主要是文化出海,今年主要圍繞國內。美好生活關乎物質,同時在於精神方面。文化只佔居民消費的10%,其中的空間還是很大的。新技術都可以與文化相結合,這也是騰訊未來的發展方向,也是公司新的定位。

  第三個領域是金融,防範互聯網金融下的風險。他最擔心的就是穩定和穩健,不在於誰跑的快,而是誰跑的遠。最近以來,出現很多的風險項目。雖然有壓制,但風險依然不可忽略。另外,很多現金貸公司,存在共貸問題。

  第四是以數字技術推動醫療的發展,教育與醫療是最難啃的。因為這是與人相關的,與經驗、老師、學生等相關。中國人口老齡化在加快,勞動者需要養更多的老人。如果不藉助科技手段,會面臨很大的挑戰。人工智慧實驗室研發了絕藝,公司把深度學習技術運用到了醫療——覓影,可以用AI技術篩查疾病。另外,騰訊還在開發其他的輔助醫療手段。

  第五是教育,培養面向未來的科學人才。現在的孩子說自己成為科學家的少了,更多人希望成為明星。近幾年,科技迎來大的風口,成為經濟發展的一大動力。從全球市值十大公司中,就可以看到其中的變化。以前提出保護未成年,未來還要加強引導。得才兼備的人才,才是科技發展需要的。

  今年,公司也會推出一些功能遊戲,包括科普、理工等,讓更多的孩子來體驗。這是教育與遊戲結合的方向。

  除了一帶五,延續去年所提的區域發展與環境,騰訊今年又提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目前,還沒有頂層的統一組織,希望可以有統一的領導小組來協調發展。希望可以辦一證通,方便與粵港澳的溝通。在技術方面,其實都是可行的。

  另外,他還建議大灣區發展軟硬結合的服務。第四就是文化融合,最重要的是年輕人之間的交流,希望他們可以融合。比如去年,公司發起了夏令營活動。第五是希望打造成中國企業和資本走出去的基礎。

  最後一個是,關於國家公園的建設和管理。俗話,青山綠水就是金山銀山。希望可以制定國家公園法,也可以健全相關的制度。

  持續更新中……

  馬化騰怎麼回答這些問題?關於兩會、小程序、公眾號付費、下一代微信級產品、共享單車…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6: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