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俄頂尖戰機為何現身敘利亞戰場

[複製鏈接]

1091

主題

1126

帖子

3721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372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rn2005 發表於 2018-2-28 11: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評社北京2月27日電/近日,俄羅斯再派遣兩架第五代蘇-57戰機抵達其位於敘利亞的赫邁米姆空軍基地。加上俄早些時候部署的兩架,赫邁米姆空軍基地目前已有4架蘇-57待命。

  新華社報道,分析人士認為,蘇-57是俄軍最先進的戰鬥機,此次部署在敘利亞,不僅為實戰驗機,也有和美國的五代機F-22一爭高下的意圖。

  俄頂尖戰機

  蘇-57是俄羅斯第五代戰鬥機,由隸屬於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集團的蘇霍伊公司在上世紀90年代開始研發,也是俄羅斯在後蘇聯時代研製的第一款新式戰機,用以取代目前俄空軍的蘇-27和米格-29等主力機種。首架原型機於2010年1月試飛成功。

  去年8月,時任俄羅斯空天軍總司令邦達列夫在接受俄軍方「紅星」電視台採訪時透露,俄第五代戰鬥機被正式命名為蘇-57。三個月後,邦達列夫宣布,蘇-57已通過多項測試,2018年將開始列裝該國武裝力量。

  蘇-57裝備的新型航電系統和相控陣雷達可大大減輕飛行員的負擔,使其專註於執行戰術任務。通過使用複合材料、運用創新技術、藉助獨特的空氣動力外形和發動機設計,蘇-57大大降低被雷達探測的可能性。

  分析人士認為,從發展趨勢看,第五代戰機將引領未來戰爭向快節奏和隱形化方向發展。第五代戰機擁有4大特性:超音速巡航能力、超級機動能力、隱形能力以及超級信息優勢。

  對抗F-22

  俄羅斯媒體21日報道,兩架蘇-57戰機現身俄羅斯駐敘利亞赫邁米姆空軍基地。俄官方次日表示,之所以部署蘇-57是為防止周邊國家的飛機侵犯敘利亞領空。三天後,又有兩架蘇-57抵達該基地,使基地蘇-57總量提升至4架。

  作為俄頂尖戰機的蘇-57現身敘利亞戰場,使敘局勢走向更加撲朔迷離。觀察家認為,俄羅斯此時祭出「大殺器」五代機,一個重要原因是與美國的五代機「猛禽」F-22相抗衡。

  F-22是世界上最先服役的第五代戰鬥機,造價高昂、性能先進,據稱作戰能力是F-15戰鬥機的2至4倍。而在敘利亞戰場上,F-22曾多次遭遇俄羅斯戰機併發生「狀況」。

  去年12月14日,兩架F-22戰機在幼發拉底河以東地區巡邏時,遭遇俄軍兩架蘇-25戰機。美軍一架F-22戰機對蘇-25戰機發射信號彈,試圖干擾其飛行。隨後,俄軍一架蘇-35戰機加入「對峙」,掩護隊友。

  中國資深軍事評論員王笑夢指出,由於非隱形戰鬥機和隱形戰鬥機之間的代差,即便是俄軍現役最先進的蘇-35戰機,在與F-22的對抗中也會顯得力不從心。也許正是這一系列空中對抗,讓俄羅斯下定決心派遣最新型的蘇-57隱形戰鬥機赴敘執行任務。

  前線試機

  作為俄羅斯空天軍正在測試的最先進單座雙發隱形多功能重型戰鬥機,俄軍將蘇-57視為F-22的「殺手」。專家認為,該機型在一定程度上具備與F-22相抗衡的能力。

  雖然俄羅斯官方目前沒有透露在敘部署4架蘇-57的意圖,但軍事專家認為,除了與F-22「一決高下」,前線試機也是重要原因。據俄羅斯《消息報》報道,此次試機,一是測試為蘇-57研製的武器,包括內置彈艙的武器;二是在實戰條件下測試機載電子設備。

  報道指出,敘利亞和伊拉克的空況較波羅的海更為複雜,蘇-57在實戰中的表現將為俄方提供不少有價值的信息,並對未來量產機數量等重要決定產生影響。

  王笑夢指出,隱形戰鬥機之間的對決,一直是俄羅斯迫切想要掌握的戰術。此次與蘇-57一同抵達赫邁米姆空軍基地的,還有A-50U預警機,據稱該機擁有發現隱形飛機的能力。有了A-50U預警機的支持,蘇-57可在自身雷達不開機的情況下定位美軍F-22。當然,F-22也會獲得美軍包括E-3A預警機在內的信息支持。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沙發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8-3-2 06:26 | 只看該作者
敘利亞和伊拉克的空況較波羅的海更為複雜,蘇-57在實戰中的表現將為俄方提供不少有價值的信息,並對未來量產機數量等重要決定產生影響。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5: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