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 AI 初創企業融資額全球第一,比爾蓋茨:中國 AI 硬實力暫居第二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2-27 12: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2-26 16:56比爾蓋茨

  

  據美國調查公司CB Insights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人工智慧(AI)相關企業融資額已經超過美國,首次躍居全球首位。

  據CB Insights統計,2017年全球AI初創企業的融資額達到152億美元,達歷史新高。其中,中國企業佔到48%,超過美國的38%。

  從種種跡象及數字來看,對於CV初創公司來說,他們已然遇到了最好的時代;對於中國來說,這也是一次讓世界重新認識中國的機會,而包括昨天晚上張藝謀導演操刀的平昌冬奧會上的北京8分鐘,融合了AI等技術的文化盛宴也讓『科技』進一步成為中國的又一張新名片。

  與此同時,雖然中國AI初創公司的融資額已經登頂全球,但就AI發展的硬實力而言,前世界首富、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認為兩者並不對等。

  在接受CNN採訪中,其就直截了當地給出了他的觀點:中國很難在AI的發展上趕超美國,目前中國AI實力排位世界第二。

  在他看來,中國政府目前對科技企業的扶持力度巨大,利好政策滋養著一批又一批的AI初創企業生根發芽,但中國不會取代美國坐上AI圈的頭把交椅。最大的阻礙還是來自微軟、谷歌及臉書等世界級科技巨獸;再者,在專利和論文方面,中國相較美國還存較大差距,很多中國的AI人才都在美國學習、包裝之後反哺中國。

  另外,他還提到,AI除了用於提升生產效率之外,還可以應用于軍事領域,而從以往來看,美國在這方面的研發、融合能力也是其他國家難以望其項背的。

  雷鋒網認為,凡是都是量變到質變的過程。辯證來看,也許誠如比爾蓋茨所言,中國AI硬實力暫居全球第二,但從融資額也能側面看出資本對於中國AI的信心;另外得益於中國政府的鼎力支持及人口紅利而積累的大量數據財富,取代美國成為全球AI領導者也並非沒有可能。雷鋒網雷鋒網雷鋒網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0: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