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印度不敢動馬爾地夫!中國刀劍環伺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2-27 10: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占豪/日期: 2018-02-26

中國海軍印度洋訓練的時間點與印度號稱干涉馬爾地夫的時間點吻合
  中國悄悄出擊了,這次目標是印度洋。
  據媒體報道,大約2月12日到14日,中國海軍「湛藍2018A」遠海訓練編隊,由中國海軍先進的052D驅逐艦長沙艦領銜的艦艇編隊(包括長沙艦、衡陽艦、井岡山艦以及駱馬湖艦)在印度洋某海域進行「補給演練」。讓人浮想聯翩的是,這個時間點恰恰就是馬爾地夫總統特使訪華數日後,也是印度高官和媒體威脅要對馬爾地夫採取軍事行動干涉馬爾地夫內政幾天後。
  更讓人感覺有趣的是,根據央視、中國海軍網的公開報道,目前中國海軍在印度洋東、南、西三大海域部署了包括052C、052D型中華神盾驅逐艦,054A型導彈護衛艦,3萬噸級的071兩棲船塢登陸艦及2萬噸級的綜合補給艦等總數高達11艘水面艦艇,相信水下很可能還跟著攻擊型核潛艇。很顯然,中國軍艦的綜合作戰能力要遠遠強於印度海軍。而如果把距離印度洋較近的中國南海的中國艦隊也考慮進去,這個規模將更大。
  為了大家對這一事件有一個更清晰直觀的認識,先來捋一捋馬爾地夫政治局勢緊張的來龍去脈。
  馬爾地夫最近政治不太穩定,前總統在印度支持下對現任亞明總統發起挑戰,試圖推翻當前亞明政權,結果被亞明強勢鎮壓抓了起來。然而,馬爾地夫法院卻宣布釋放,這引發了亞明政府的高度緊張,並且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面對亞明政府的強硬,印度政府怒了,因為自己支持的人被拿下了。於是,印度高官和媒體一唱一和,要對馬爾地夫局勢進行干預,甚至已經準備派特種部隊以保護印度僑民的名義登陸馬爾地夫,然後對馬爾地夫的局勢進行軍事干預。直白說,就是要用武力手段干涉馬爾地夫政治。對此,美國立刻做出呼應,呼籲馬爾地夫遵守憲法,儘快解除戒嚴,落實最高法院的裁決。甚至,連聯合國秘書長都呼籲馬爾地夫趕緊結束緊急狀態。
  從印度高官表態、印度媒體炒作及美國、聯合國的表態上看,印度軍事干預馬爾地夫好像箭在弦上了。然而,馬爾地夫特使立刻訪華,於是中國發話,明確表示那是馬爾地夫內政,國際社會不應干預。在中國表態后,中國艦隊就出現在了印度洋距離印度較近的北印度洋進行演習。
  中國龐大的艦隊在印度洋北部進行軍演,中國媒體還輕描淡寫地報道了一下,而包括印度媒體在內的國際媒體都直接噤聲了,直到差不過事情過去十來天了,印度媒體才又炒作起來。很顯然,當時印度並沒有和中國硬碰硬,而是選擇了迴避。
  印度號稱要干預馬爾地夫局勢,美國暗中呼應,此時中國卻明確表態國際社會不應干涉馬爾地夫內政。中國說不干涉印度就不干涉了?其實,這就是得比拳頭大。就在印度想干涉時,中國三個艦隊都在印度洋,十幾艘戰力強大的海軍軍艦虎視眈眈。試想,如果印度貿然行動,那麼他就必須冒著中國海軍也出手干預的可能。
  中國軍隊為什麼也可能出手?因為這次馬爾地夫的政治局勢緊張,並非只是馬爾地夫的內政,而是中印戰略衝突、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和美國的「印太戰略」的衝突,馬爾地夫政治局勢緊張只是大國戰略路線衝突下的一個顯影。對美印來說,如果通過這種手段推翻馬爾地夫亞明政權,那就意味著「印太戰略」先下一城,接著就會針對斯里蘭卡下手,再接著就要對巴基斯坦下手了。所以,看似馬爾地夫政治局勢緊張是馬爾地夫內政,實則是大國較量和馬爾地夫內部博弈共振的結果。
  那麼,如果馬爾地夫政權發生更迭,則意味著中國「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嚴重遇挫,其它國家將會因為馬爾地夫政權更迭而人人自危,那誰還敢大膽與中國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因此,中國無論如何必須保證馬爾地夫政權的穩定。中國應該在印度洋馬爾地夫附近採取一些軍事措施,即一旦印度真的出手用軍事手段干預馬爾地夫政治,中國的軍隊就應立刻採取行動保護亞明政權,拿下印度非法登陸馬爾地夫的軍人。只有中國敢於這樣保護中國在海外的利益,才有更多國家敢放心與中國合作。馬爾地夫總統特使2月上旬不訪問印度而是選擇了中國,很可能就是要謀求中國保證其安全的。對馬爾地夫總統亞明來說,有中國軍艦在旁,如果印度印軍膽敢入侵,只要向中國呼救印軍就跑不了。
  面對這種情況,印度當然就不敢出擊了。因為,如果印度盲目出擊,馬爾地夫向聯合國五常之一發出官方求救文件,中國直接介入就是替天行道,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幫助主權國家維護主權,打擊侵略者。面對這樣的局面,印度不但必敗,而且還將落下侵略者的名聲,那可就真的尷尬了。
  所以,當印度發出威脅后,中國大量軍艦「適時」就出現在了印度洋,這就是軍事手段,就是拳頭!就是實力基礎!與此同時,中國外交部多次發出中國主張,明確反對國際社會幹涉馬爾地夫內政。有軍事、政治手段的強硬支撐,同時再輔以經濟手段的支持幫助馬爾地夫內部政治和解,馬爾地夫危機也就翻不起來什麼大浪了。
  近日,馬爾地夫議會通過了國家延續緊急狀態30天的議案,這充分表明馬爾地夫內部還未形成政治和解,所以在未來一段時間中國海軍必然還會在印度洋繼續游弋以支撐中國在馬爾地夫問題上的政治主張,迫使印度不敢在馬爾地夫問題上輕舉妄動。有了中國的強力保障,印度根本也不敢出手,因為面對強大的中國海軍,印度的干涉將很難取得成功,反而可能會遭到沉重打擊。
  對中國來說,只要能幫助馬爾地夫度過這一關,那麼世界上的小國未來跟中國會跟得更踏實,因為當他們遇到困難時,中國有能力幫助他們。譬如尼泊爾,他會更加堅決地與中國發展關係,因為他知道印度不敢對尼泊爾怎麼樣;再譬如,像不丹、孟加拉這樣的國家,會更加願意向中國靠攏。
  雖然,印度洋上並未發生軍事衝突,但是大家都看到了中國在面對印度的強勢和能力,那麼那些希望擁有獨立自主權的國家就會越發願意與中國靠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1: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