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紐約時報:早報:劉鶴或任中國副總理;柬埔寨擬造奢華監獄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2-22 12: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CHARLES McDERMID2018年2月22日      紐約時報中文網

  

  2月22日新聞早報美澳欲重塑雙邊關係;朝鮮在最後一刻取消與彭斯會面;佛州校園槍擊案倖存者促政府嚴控槍支;牧師葛培理去世,享年99歲......新聞早報帶你速覽今日要聞。 DAVID MOIR/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早安。

  以下是今日不容錯過的新聞:

  • 中國。貿易。移民。中國。

  在馬爾科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總理與特朗普總統明日在華盛頓會晤之際,這些都是重塑澳大利亞與美國雙邊關係的主題。(上圖為準備啟程開始長途飛行的特恩布爾。)


  官員和專家們提出,隨著澳大利亞適應了特朗普充滿挑釁的方式(他那通出了名的電話預計將被作為早已過去的事來對待),這兩個國家在過去一年裡的關係已經變得較為緊密。

  這裡是兩國面臨的問題——以及兩國共同面臨,並且努力加以解決的挑戰。

  _____

  

  佛羅里達校園槍擊案件中的一位倖存者前往該州首府,要求政府採取控槍措施。 AUDRA MELTO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 「這次槍擊事件有所不同。」

  這句話出自16歲的丹尼爾·畢曉普(Daniel Bishop),佛羅里達校園槍擊案件中的一位倖存者,他前往該州首府,要求政府推出控槍舉措(上圖)。

  主導該州政府的共和黨所面臨的壓力不同於以往。但即便如此,這些學生們幾乎未能取得多少進展。


  此外,我們採訪了一位曾經將槍口對準一名校園殺手的前副校長——他認為,現在,全美各地讓學校工作人員持槍並訓練他們的努力是錯誤的。

  _____

  

  美國國務院披露,冬奧會期間,副總統彭斯差一點就與朝鮮高規格代表團舉行會晤,但朝方在最後一刻取消了會面。 REUTERS

  • 他們幾乎會面了。

  美國國務院披露,在冬奧會上,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與朝鮮的高規格代表團幾乎就要坐下來對話。

  朝鮮人在最後一刻取消了會面,為彭斯與朝鮮領導人胞妹金與正(Kim Yo-jong)在看台上無視對方的照片增添了一層新的含義。

  在亞洲的其他地方,一個來自參議院及眾議院軍事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Armed Services)的美國國會代表團正在訪問台灣,與蔡英文總統及其高級幕僚會面,這一對話很可能會激怒北京官員。

  _____

  

  韓國女子冰壺隊被該國媒體稱為「大蒜女孩」,她們粉絲的加油聲尤為響亮。 CHANG W. LEE/THE NEW YORK TIMES

  • 在冬奧會上,聲音最響亮的當地粉絲為了「大蒜女孩」(Garlic Girls)傾巢出動,這是韓國媒體為韓國女子冰壺隊取的昵稱。(「我大聲給她們加油,都失聲了,」一名粉絲說道。)


  這裡是我們的完整報道,此外還有對冬奧會獲獎情況、比賽結果及日程安排的報道。

  此外,我們回到了1930年代:馬里貝爾·文森(Maribel Vinson)曾是時報的首位女性體育撰稿人,同時還是一名奧林匹克花樣滑冰選手。

  _____

  

  1955年的葛培理牧師。 KEYSTONE/HULTON ARCHIVE

  • 牧師葛培理(Billy Graham)去世,享年99歲。他是一個農民的兒子,後來成為了多位美國總統的牧師,以及美國最為著名的基督教福音派傳教士。

  葛培理(上圖攝於1955年)於1959年首次訪問澳大利亞,因為為期四個月的「十字軍南征」。根據澳大利亞媒體報道,「他的到訪」導致基督教的皈依者激增,數萬人自告奮勇,要「將他們的生命獻給耶穌」。

  「這不是福音佈道大會,」葛培理曾喜歡這麼說,「而是大規模的私人佈道」。你可以在這則視頻中聆聽他充滿激情的佈道。

  _____

  

  律師梅琳達·泰勒一直沒有放棄讓阿桑斯恢復自由的努力。 SERGEY PONOMAREV FOR THE NEW YORK TIMES

  • 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仍被待在倫敦的厄瓜多大使館內。但他的一名澳大利亞同胞,律師梅琳達·泰勒(Melinda Taylor,上圖)一直沒有放棄讓他恢復自由的努力。

  作為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的一名辯護律師,她因為一些不受歡迎的人辯護而出名,例如被罷免的利比亞強人穆阿邁爾·卡扎菲上校(Col. Muammar el-Qaddafi)的兒子賽義夫·伊斯拉姆·卡扎菲(Seif al-Islam el-Qaddafi)。

  她已經試圖通過向美洲人權法院(Inter-American Court of Human Rights)做簡報來支持阿桑奇的案子,後者應厄瓜多的要求預計將在數月內作出裁決。

  _____

  • 灰色地帶的性。

  

  隨著關於不當性行為的故事充斥著新聞,一場新的辯論爆發了。 ILLUSTRATION BY FRANZISKA BARCZYK

  隨著新聞中持續充斥著不當性行為的報道,一場辯論爆發了,主題是關於那些可能不會被視為性侵,但構成了某種比糟糕的約會更為陰暗的遭遇。

  我們想聽聽來自全世界大學生的經歷,以及你是如何處理親密關係中的「同意」,和你對此的理解。

  這裡會告訴你如何分享你的故事。

  商業

  • 社交媒體公司打擊假冒帳號的政策往往失靈,這是時報進行檢視后得出的結論。這使得假新聞及各種宣傳得以擴大傳播——並且導致一個社交媒體身份的全球黑市興旺起來。

  • 中國經濟的大部分很可能會為劉鶴所掌握。現年66歲的他是一名接受過哈佛教育的政治局成員,預計將於下個月被提拔為副總理。

  • 委內瑞拉成為了首個發行虛擬貨幣的國家。這個由石油支持的貨幣可能會讓投資者找到某種方式,繞過美國的制裁。

  • 投資者正在通過研究眉毛,來尋找日本股市的另類指標。

  • 在美聯儲公布了其一月份的會議紀要后,美國政府債務的收益猛增。此外,美國股市上漲。這裡是全球市場一覽。

  其他

  

  澳大利亞問題纏身的副總理巴納比·喬伊斯及伴侶首度接受採訪,呼籲外界給他們隱私。 LUKAS COCH/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 「是時候向前看了」。澳大利亞問題纏身的副總理巴納比·喬伊斯(Barnaby Joyce)及其懷有身孕的伴侶就撼動了特恩布爾政府的婚外情首度接受採訪,並且呼籲尊重他們的隱私。(News.com.au)


  • 樞機主教喬治·佩爾(Cardinal George Pell)的辯護團隊最後一次試圖獲取指控者醫療記錄的努力失敗了。3月5日,控告其性侵案的地方法官將舉行為期一個月的收監聽證會,來決定他是否受審。(ABC)

  • 電力實驗:澳大利亞140萬個游泳池的用電量佔到該國發電量的約10%。悉尼正在進行試驗,希望在高峰使用期,能對各家各戶後院里數以千計的泳池進行集中式管理。(《悉尼先驅晨報》)

  • 囚犯升級:柬埔寨正在考慮為富有的囚犯打造更為奢華、「像酒店一樣」的牢房。(《金邊郵報》)

  智慧生活

  新舊小貼士,讓你的生活更充實。

  • 「全天然」在食品標籤上聽上去很棒,但它的含義並不總是像你以為的那樣——而且對你來說,它也不一定是更好的。

  • 想休息一下嗎?這裡是10個價格適中的歐洲旅行地。

  • 今日菜譜:佐以培根、芝士、檸檬及松子的義大利面,一道菜就能讓你嘗遍多種口味。

  值得關注的

  

  澳門著名的灰狗賽馬場的關閉,是這個賭博中心從殖民閉塞之地轉變為旅遊勝地的體現。 LAM YIK FE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 澳門著名又臭名昭著的灰狗賽馬場的關閉,是這個中國的賭博中心從一個殖民閉塞之地,轉變為備受大陸快速增長的中產階級歡迎的旅遊勝地的體現。

  • 澳大利亞日記:一名青少年喚起了新南威爾士東海岸人魚池的魔力。

  • 在BFF(Best Friend Forever, 永遠的好朋友)之外。一本關於友誼的新書的作者寫道,友誼對一些女性來說已變得極為重要,以至於讓新頭銜都合理了起來。

  幕後故事

  

  在冬奧會上,荷蘭代表團到哪裡都騎著橘色的自行車,很醒目。 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在冬奧會上,荷蘭代表團到哪都騎著橘色的自行車,很醒目。這些自行車共計132輛,都是用船運到韓國的。


  這些自行車能讓運動員覺得自己像在家鄉一樣。在荷蘭,2250萬輛的自行車保有量大大超過了1800萬的人口規模。

  但荷蘭並不是一直都是自行車的樂土。在1950年代及1960年代,隨著人們開始購買越來越多的汽車,兩個輪子的自行車被擠出了路面。

  的確。自行車事故的死亡人數,與整體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數都在上升。

  在1971年,約有3300人在交通事故中喪生,其中包括400名兒童。權益倡導組織湧現了出來。Stop de Kindermoord(停止謀殺兒童)是其中最為著名的。

  自那之後,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就有所下降。2016年,荷蘭的交通事故傷亡人數為629人,其中三分之一為自行車死亡。僅有12人為兒童。

  之所以出現這個結果的部分原因是:該國的自行車道,這個縱橫交錯的網路的長度如今約有2.2萬英里(約3.5萬公里)。

  Claire Moses對本文有報道貢獻。翻譯:安妮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4: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