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緊急!IS在敘利亞利用各方爭鬥東山再起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2-22 10: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參考軍事/日期: 2018-02-21

  《愛爾蘭時報》網站2月5日發表了埃麗卡·所羅門的題為《「伊斯蘭國」組織「遠未完蛋」,聖戰戰士在敘利亞重整旗鼓》的報道。
  敘利亞反對派和政府軍稱,儘管被趕出老巢,「伊斯蘭國」組織正在敘利亞重整旗鼓。恐怖分子試圖利用其敵手之間的不和捲土重來。
  在過去的一年(2017年)中,隨著相互競爭的國際聯盟一心一意擊敗「伊斯蘭國」極端組織,該組織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各地喪失了大片地盤。美國領導的國際聯盟支持伊拉克軍隊和敘利亞由庫爾德人領導的民兵組織,而俄羅斯和伊朗領導的聯盟支持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以及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民兵組織。
  幾個月前,「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在敘利亞的最後一個大據點被收復,俄羅斯和伊朗宣布恐怖分子已經潰敗。但如今,國際部隊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新的領土野心浮出水面,這一切把焦點從剩餘的「伊斯蘭國」組織殘餘分子那裡轉移開來。土耳其在敘利亞西北部對美國支持下、成功與「伊斯蘭國」組織作戰的庫爾德民兵組織發起攻勢,更是令亂局雪上加霜。
  一名敘利亞反對派人士說:「『伊斯蘭國』組織遠未終結,各方都不願意再理會該組織殘餘分子,轉而各自爭鬥。」
  在敘利亞長達7年的衝突中,對立各方一直對從「基地」組織分裂出來的「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持容忍態度,希望該組織發動的襲擊能夠削弱對手。2014年,「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橫掃近半個敘利亞疆土和毗鄰的伊拉克的三分之一領土,宣布「建國」。但是到了2016年,幾乎所有方面都在齊心協力,反對這支恐怖組織力量。
  一些敘利亞反對派武裝人員稱,「伊斯蘭國」組織現在看來是致力於把敘利亞各地的基層組織和供給線連接起來。
  敘利亞東部的一個部落酋長說:「他們不是想控制城鎮,而是在開闢路線。他們需要把散布在敘利亞的基層組織連接起來——從南部邊界一直到東部。」
  他說,這些死灰復燃的基層組織可以充當「伊斯蘭國」組織在敘利亞各地轉移部隊和組織攻擊的節點。
  這樣一個事態發展將會令恢復這個國家穩定的努力嚴重受挫,從而出現更長期、更激烈的鬥爭。這場衝突已經迫使數百萬人逃往鄰國,並在歐洲掀起難民潮。
  據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稱,「伊斯蘭國」組織在敘利亞控制的地盤從近50%降至2017年年底的3%。它還說,在過去的2個月中,「伊斯蘭國」組織控制的地盤已經回升到3.7%,並且這個恐怖組織在敘利亞西北部奪取了82個村莊。
  2017年,「伊斯蘭國」組織事實首都拉卡落入美國支持下、庫爾德人佔主導地位的敘利亞民主軍的手上,而俄羅斯支持下的敘利亞政府軍收復了代爾祖爾、邁亞丁和阿布凱馬勒等城市。在這種情況下,該組織武裝分子開始溜入伊拉克和敘利亞之間管理鬆散、漏洞百出的沙漠邊界。
  然而近幾個月來,俄羅斯和美國都指責對方的敘利亞合作夥伴允許「伊斯蘭國」組織在東部地區東山再起。美國領導的聯盟發言人賴安·狄龍上校否認敘利亞民主軍正在容忍「伊斯蘭國」組織的存在,認為沙漠地形比城市地區更加難以收復。他告訴英國《金融時報》記者,「伊斯蘭國」組織部隊「更加分散,不那麼容易成為目標」。
  然而,一些美國支持下的反對派武裝人員和激進分子懷疑自己這一方可能允許小股「伊斯蘭國」組織生存下來,以襲擊和削弱政權以及該政權在該地區的主要支持者——伊朗。
  在敘利亞與約旦和伊拉克接壤的邊境附近的美國基地阿特坦夫,一名叛軍戰士把「伊斯蘭國」組織的死灰復燃與美國-伊朗緊張局勢聯繫在一起。美國在本月宣布將把2000名美軍留在敘利亞東部,以遏制「伊斯蘭國」組織和抗衡伊朗日益增大的存在。此舉很有可能進一步加劇美伊緊張局勢。
  「伊朗實際上控制了阿布凱馬勒。現在『伊斯蘭國』組織正在接管,」這名戰士說,「我認為,以美國為首的聯盟可能會以消滅『伊斯蘭國』組織為借口來控制整個地區。」
  西方聯盟官員們說,現在控制了敘利亞半數以上領土的阿薩德部隊的力量太過分散,無法遏制住「伊斯蘭國」組織,尤其是在他們對叛軍發動新攻勢的時候。狄龍指出,有報道稱「伊斯蘭國」組織能夠在政權控制的領土轉移自己的部隊。
  反對派活動人士認為,政權對基本上由反對阿薩德的叛軍和一個名為解放黎凡特組織的「基地」組織分支控制的伊德利卜省發動新攻勢,這使得「伊斯蘭國」組織能夠在該省建立立足點,這是自2015年以來該組織首次在那裡存在。
  中東論壇分析師艾曼·賈瓦德·塔米米表示,許多「伊斯蘭國」組織武裝分子在逃離敘利亞東部日益陷落的據點之後,在伊德利卜找到了避難所。他說:「對於這個政權來說,(「伊斯蘭國」組織)在對解放黎凡特組織造成損失方面是有用的。」
  伊德利卜省反對派活動人士表示,隨著叛軍勢力減弱,建立已久的「伊斯蘭國」基層組織可能被激活。一名活動人士說:「有一些同情『伊斯蘭國』組織的村莊正在等待它來解放他們。」
  敘利亞政府軍否認阿薩德政權允許「伊斯蘭國」組織的推進,並稱他們自己一方才面臨危險。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4: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