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百慕大群島

[複製鏈接]

10

主題

10

帖子

84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84
xianyumin2027 發表於 2018-2-21 23: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百慕大群島或薩默斯群島,位於北大西洋屬北美,是英國的自治海外領地。位於北緯32度14分至32度25分,西經64度38分至64度53分,距北美洲約900多公里、美國東岸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東北約1,100海里及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東南約840海里。
      百慕大於16世紀初,大概是1503年被西班牙探險家胡安·百慕大(英語:Juan de Bermúdez)(Juan de Bermudez)首先發現。西班牙和葡萄牙兩國的船艦把百慕大群島用作鮮肉和水的補給站。但是,幽靈和魔鬼的傳說,令人們不敢在「魔鬼島」上長期定居。 在其後的世紀里,大概有人在百慕大層次逗留,但尚未有人定居。英國在弗吉尼亞州的首兩個殖民地宣告失敗,英王詹姆斯一世毅然決定向弗吉尼亞州公司授予皇家憲章。1609年,公司的艦隊司令──薩默斯(Admiral Sir George Somers)帶領艦隊駛離英格蘭,前去救濟已在兩年前殖民的詹姆斯鎮(Jamestown)殖民
       百慕大憲法於1967年6月1日生效,並先後於1989年和2003年修改。政府首腦是總理。內閣由總理提名,由總督正式任命。立法部門由兩院制議會構成。參議院是上議院,由7位經總督依總理和反對黨領袖的建議任命的成員組成。眾議院是下議院,36位成員經民選產生,任期5年。百慕大軍是百慕大唯一的軍隊,一支在19世紀末以前組成的混合志願部隊。


      
     百慕大是亞熱帶氣候受附近流動的灣流強烈影響,氣候非常潮濕,在夏季縱然溫度看似適中,但酷熱指數很高。冬季很暖和,1、2月的平均白晝溫度約有20°C(68°F)。強風和暴雨,使溫度感覺降至冰點以下,但實際溫度很少降至10 °C(50 °F)。降雨是百慕大淡水的唯一來源,從屋頂和流域收集(或從地下礦體抽取)然後儲進貯水池。每戶居民通常都有至少一個貯水池,鞏固當地的供水。
       百慕大擁有發達的國際商業經濟體系,是不少外國公司的離岸金融中心,也是保險及各項金融服務的金融輸出點。旅遊業亦為百慕大帶來可觀的收入。百慕大的人均收入約高於美國的50%;2004年的GDP有$45億,擁有全球最高的人均GDP。
      百慕大被視為首要的離岸金融中心,政府不向個人或公司收入徵收直接稅。當地稅制依賴進口稅、薪俸稅及消費稅。有關的政策為國際保險公司帶來優勢,百慕大因而被視為世界的轉保中心。
      旅遊業是百慕大的第二大行業,大部分遊客來自美國、加拿大和英國。他們會在當地的百慕大國際機場下機。
百慕大採用百慕大元,貨幣已跟美元掛鉤。在群島內,美元鈔票和硬幣可跟百慕大貨幣替換使用。百慕大鈔票印有伊麗莎白二世的頭像。
      百慕大人口總共有65,365人(2005年7月估計),其中白人佔34.1%,黑人佔54.8%,混血兒佔6.4%,同時還擁有少數但逐漸增長的亞裔族群人口。基於上世紀葡屬群島(尤其是亞速爾群島)的移民,一部分人口保留了葡萄牙傳統。這或可追溯至1840年代的馬得拉家族[來源請求]。
百慕大
Bermuda(英語)
       

      

250px-Bermuda_in_United_Kingdom_svg.png (14.96 KB, 下載次數: 0)
250px-Bermuda_in_United_Kingdom_svg.pn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30 13: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