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紐約時報:金與正的冬奧會之行有多成功?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2-19 13: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CHOE SANG-HUN2018年2月13日     紐約時報中文網


  

  在冬奧會開幕式上,金與正與文在寅握手。 DOUG MILLS/THE NEW YORK TIMES

  朝鮮領導人的妹妹金與正已經回國,但人們在韓國冬奧會上對她表現出的強烈興趣並未消退。

  金與正是她哥哥最信任的助手之一,但在這個即使是高級助手——哪怕他們是朝鮮領袖的親戚——都有可能出了名的短命的國家,沒什麼是理所當然的。

  但她的哥哥金正恩讓世界知道了他對妹妹難得的訪韓作何感想:這周,當他那架帶她回國的私人飛機在朝鮮首都平壤的機場降落時,等待著她的是一支軍樂儀仗隊。

  如果像美國官員所擔心的一樣,金正恩派妹妹來冬奧會是為了發起「魅力攻勢」,那麼她做到了。在韓國,她的到訪周一時仍然受到人們的熱情評論。

  僅僅幾個月前,人們還只會把朝鮮視作威脅,他們用核試驗和導彈試驗擾亂著這個地區,在國內進行著血腥的政治清洗。可幾乎在一夜之間,金與正靠她友好的微笑以及和解的信息,成功軟化了她的國家在韓國人心中的形象,至少目前是這樣。

  她轉交了哥哥向韓國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發出的意外邀約,請其訪問朝鮮進行首腦會晤。而在她為期三天的行程中,文在寅與她有四次會面。在會見政治領袖、面對韓國民眾時,她始終高昂著頭。

  她輕盈的妝容和簡樸得甚至有些古板的著裝與她打扮時尚的嫂子李雪主(Ri Sol-ju)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據在場的韓國官員稱,在首爾某五星級酒店的晚宴上,當人們請金與正祝酒時,她「害羞地」說,「我在公共場合不太會說話」。

  周一,金與正向他彙報了她的韓國之行,金正恩「表示滿意」。

  據朝中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周二報道,金正恩表示,「重要的是進一步提升以本屆奧運會為契機,北方和南方的強烈渴望和共同意志帶來的和解與對話的良好氛圍,繼續積累好結果。」

  

  金與正和文在寅(右)在觀看了一支朝鮮樂團在首爾的演出后。 SOUTH KOREA PRESIDENTIAL BLUE HOUSE

  雖然她的訪問引起了人們強烈的好奇心,但人們對世界上最隱秘的統治王朝中這位成員所知甚少。外界官員甚至都說不准她的年齡或婚姻狀況,雖然人們常說她現在30歲,已婚。

  金與正是2011年去世的朝鮮第二任領袖金正日(Kim Jong-il)最小的孩子。她和金正恩少年時都曾使用化名在瑞士學習。金與正的高額頭和常顯冷淡的表情,讓她更像她的父親,而不像她的祖父、萬眾敬仰的朝鮮國父金日成(Kim Il-sung)。

  分析人士稱,是金與正的父親在她年輕時首先注意到了她的政治頭腦。

  朝鮮領導層專家邁克爾·馬登(Michael Madden)上周寫道,2001年,當俄羅斯駐朝鮮大使問他哪個兒子會成為繼任者時,金正日說他的兒子都是「遊手好閒的傻瓜」,他倒是覺得自己的女兒有成為「可靠接班人」的智慧和性格。

  當然,在上周出訪首爾的時候,金與正充其量只是在展現魅力。

  據說,她曾向韓國領導人表示,如果他與她哥哥會面,「南北關係將迅速改善,讓昨天彷彿是遙遠的過去。」

  「我希望很快能在平壤與您再次見面,」據韓國官員稱,金與正在周六的午餐會上對文在寅說。「我希望總統閣下您會在開啟統一的新篇章中扮演重要角色,為後代留下深遠影響。」

  率領美國代表團參加奧運會的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警告稱,朝鮮正試圖通過「宣傳」和「魅力攻勢」來「劫持奧運會的信息和形象」。彭斯進行了一系列反宣傳活動,他與來自朝鮮的叛逃者會面,還帶來了美國大學生奧托·F·瓦姆比爾(Otto F. Warmbier)的父親,瓦姆比爾去年被朝鮮拘押數月,獲釋后不久身亡。

  但彭斯的努力沒能阻止圍繞金與正展開的喧鬧。

  「來自朝鮮的金與正是一枚帶著微笑的核彈,」一位保守派報紙專欄作家寫道。他哀嘆文在寅政府如此對待一個被聯合國譴責廣泛侵犯人權的家庭成員。

  韓國媒體仔細審視了金與正的每一個細節,包括著裝風格和手寫筆跡。她是金氏家族中首位踏足韓國的直系成員。在首爾周一舉行的政府簡報會上,一位記者問金與正是不是懷孕了,說她看起來肚子有些輕微的隆起。

  在韓國媒體上,金與正因對其哥哥的影響力被昵稱為「公主」或「朝鮮的伊萬卡」。她經常被比作伊萬卡·特朗普(Ivanka Trump)。

  金與正的韓國之行,是她在全球舞台上的首次亮相。

  但是在朝鮮,她似乎小心翼翼地使自己不要作為政府成員步入聚光燈下,朝鮮政府龐大而單一的權力結構要求將全部宣傳都集中在她哥哥身上。在朝鮮的電視畫面中,當她的哥哥在主持國家儀式、視察工廠時,經常可以看到她將自己置於背景中,或為了躲避鏡頭而快步走開。

  即使在周日,當她回到朝鮮、在平壤機場受到歡迎時,她依然退後了一步,讓朝鮮名義上的國家元首和訪韓首席代表金永南視察了儀仗隊。

  翻譯:紐約時報中文網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沙發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2-23 16:14 | 只看該作者
金與正的韓國之行,是她在全球舞台上的首次亮相。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5: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