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除了特斯拉外,獵鷹重型還搭載著一個神秘載荷,它是人類文明「記憶水晶」!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2-13 13: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02-12 21:24特斯拉/人類/馬斯克

  馬斯克給火星送去了一輛紅色特斯拉超跑,這事兒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但是,有個事你可能還不知道,那就是獵鷹重型上還搭載著一個神秘載荷。

  跟隨特斯拉一起飛往火星的,還有人類文明「記憶水晶」!這是一個超高密度的記憶晶元。存諸了人類迄今為止的科技、文化、藝術等等所有最重要文明信息。

  已經將維基百科全部內容、哈佛大學圖書館、耶魯大學圖書館、伯克利大學圖書館全部內容、人類基因組計劃 DNA 數據全部內容、人類全部已知的地圖信息等,都存入人類文明「記憶水晶」。

  這個「記憶水晶」晶元,是由使命之門基金會(Arch Mission Foundation)開發了多年的「人類知識」永久保存項目。

  說到這個晶元,就得認識一下Nova Spivack, 他方舟使命基金會(Arch Mission Foundation)創始人、「全球腦」項目發起人、「管理學之父」彼得-德魯克長孫、價值中國新經濟智庫聯合創始人。

  

  他為什麼要打造這樣一個「記憶水晶」晶元呢?原來 Nova 跟馬斯克一樣,有著拯救世界的遠大抱負。

  我們都知道,馬斯克幾十年如一日、幾乎傾家蕩產地來研製運載火箭,目的只有一個,萬一哪天人類不能夠再在地球上居住了,得給人類找個好去處。

  那麼Nova的想法就是,萬一哪天人類文明被天災或人禍所摧毀了,人類文明該如何重生?

  其實在 2017 年,Nova 曾經來到中國,目的是尋求合作夥伴。他展示他這個海量大數據永恆存儲計劃中的「記憶水晶」項目,可是很遺憾,當時沒有中國業界人士能接住這個偉大的項目。

  幾個月之後,這個記憶晶元就隨著 SpaceX 的獵鷹重型火箭展開了太空之旅。它被放置在那輛紅色特斯拉跑車內。

  

  如果火箭順利進入軌道運行,其攜帶的人類文明信息將圍繞火星軌道、在太陽系中巡行數百萬年、直到數十億年。

  Nova 表示:「我們方舟使命基金會(Arch Mission Foundation)的目標就是,將人類知識永久存檔數百萬年至數十億年。我們的存在就是為了保護和傳播人類的知識,跨越時空,造福子孫後代」。

  本著這個想法,方舟使命基金會建造了第一個方舟圖書館 Arch1.1,它能夠保存數十億年的數據晶體。

  之後有打造了 Arch 1.2,這是第一個包含「艾薩克-阿西莫夫三部曲」的方舟圖書館(阿西莫夫,美國著名科幻作家,以「機器三定律」聞名於世)。

  

  馬斯克是這兩個方舟圖書館的贊助人和持有人。現在 Arch1.1 駐留在 Elon 的個人圖書館中,而 Arch 1.2 則通過 SpaceX 永久停留在太空軌道上。

  方舟使命基金會還沒有停下前進的腳步,他們正在開發一個特殊的 Arch 圖書館,將於 2020 年前交付到月球表面,成為「月亮圖書館」。

  此外,他們還在設計一個登陸火星的「方舟-火星」圖書館。「火星圖書館」將在火星上提供未來的人類定居點、來自地球的大量重要知識,以及大部分網際網路的副本。

  要想在太空中保存幾十億年不容易,首先儲存介質就是一個大問題。拿現在來說,知識主要存在於紙質文檔和塑料介質上,如磁帶,光學 DVD 和快閃記憶體驅動器。

  若是精心保存,紙質紙質介質可以保存數百年,但是塑料數字存儲介質的保存期限為 20 至 50 年。大多數這些媒體非常容易受到熱,冷,潮濕,細菌和真菌,昆蟲和電磁輻射的破壞。

  Arch 圖書館是怎樣做到保存幾十億年呢?秘密就在存儲介質上。數十年來南安普頓大學的Peter Kazansky博士致力於發明一種新型介質。這種新型的儲存方法叫做石英 5D 光存儲。

  

  它存儲量驚人,預計在 10 年內可達到每 9.5 厘米石英盤 360TB 的存儲容量,並且在各種極端的條件下至少保存 140 億年。

  方舟使命基金會的目標是,把更龐大的知識存儲到更小的 Arch 圖書館,爭取可以做到未來人手一台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1: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