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童話九寨溝驚現罕見藍冰奇觀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2-2 10: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中央社/日期: 2018-02-01

  四川九寨溝大地震發生將近半年,休養生息中的冬季風景,未受地震影響。近日,一場冬雪讓尚未重新開放的九寨溝更顯玲瓏剔透,出現罕見的冰瀑、藍冰等景觀。最近九寨溝氣溫維持在-5°C,獨有的藍冰景觀漸漸顯現。
  藍冰是九寨風景六絕之一,也是其中最為神秘和少見的。它的形成源於冰塊中有微小氣泡,藍光波長較短被散射,使冰呈現出藍色。據內地媒體報道,如果氣溫稍低則冰雪不易融化,稍高則融化殆盡,都會缺乏絕妙感。只有在每年1月底和2月初,有短短十幾天的藍冰最佳觀賞期。
  去年8月8日晚上九寨溝縣發生黎克特製7級大地震,景區至今還未能正式對外開放。今年冰瀑節時,九寨溝管理局在官網推出景觀直播,通過鏡頭讓遊客觀賞冰雪世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1: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