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朝鮮為何突然呼喚半島「統一」?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28 11: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曹辛:朝鮮發表罕見聲明呼籲半島統一,表明國際社會對其的制裁已發揮作用,它試圖挑撥美韓關係,緩解自身壓力。

  

  更新於2018年1月26日 11:12 曹辛 為FT中文網撰稿

  繼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元旦新年獻詞后,朝鮮勞動黨中央機關報《勞動新聞》1月25日再次發表致所有「海內外的韓國人」的罕見聲明,呼籲半島統一。

  這個聲明包括這樣幾條內容:

  在沒有其他國家協助的情況下,為統一取得「突破」;

  所有韓國人都應該促進韓朝之間的接觸、旅遊與合作;

  韓國人應該大力推動緩和朝鮮半島嚴重的軍事緊張、並製造出一種和平的氛圍;

  朝鮮半島的軍事緊張是改善韓朝關係和統一的一個基本障礙,而與外部勢力的聯合軍演無助於朝韓關係的發展;

  平壤將擊潰所有不利朝鮮半島統一的挑戰。

  朝鮮要「突圍」

  短短一個月內,朝鮮這連續的兩個大動作透露出了以下信息:

  國際社會對朝鮮的極限施壓和制裁已經開始發揮作用了。據來自朝鮮官方人士的消息,目前僅汽油一項,朝鮮國內已經炒到2000美元一噸,而國際市場價格大約是600美元,為此朝鮮駐中國大使館開始找北京的中國商人幫他們做這個生意了。平壤領導者清楚地知道,只要這種施壓和制裁繼續下去的話,朝鮮支撐不了多久了,因此必須突圍。

  朝鮮認定,韓國總統文在寅本人及其政府至少在主觀意識上,是可以合作的,是可以幫助朝鮮逃過此輪國際極限施壓的突破口,至少在經濟上可以幫朝鮮喘口氣。

  朝鮮一定注意到了日本媒體關於1月16日溫哥華朝鮮半島會議的報道。在這次會議上,韓國外長康京和請求美國允許韓國再給朝鮮「人道主義援助」,遭到美日的堅決拒絕。所以朝鮮呼籲:「所有韓國人都應該促進韓朝之間的接觸、旅遊與合作。」因為朝鮮也知道文在寅政府不能突破安理會制裁決議,很難給朝鮮大筆援助,「人道主義援助」的旗號也不能天天用,所以具體提到了「旅遊」和「合作」這兩種方式,而「合作」的含義,很廣……

  以武力為文在寅政府援朝做後盾。朝鮮聲明中所謂的「平壤將擊潰所有不利朝鮮半島統一的挑戰」,就是在明確告訴文在寅政府,誰要擋著韓國幫助朝鮮,我們會出手「擊潰」,這其中的含義十分明確:朝鮮有核武器了,現在誰也不怕!

  直接挑撥美韓關係,緩解朝鮮的軍事壓力。朝鮮深知,目前美國是阻礙韓國和朝鮮靠近的根子,或者是朝鮮說的所謂「統一」的主要障礙,只有離間美韓同盟,朝鮮才能得計,所以朝鮮在聲明中提出:「朝鮮半島的軍事緊張是改善韓朝關係和統一的一個基本障礙,而與外部勢力的聯合軍演無助於朝韓關係的發展。」這相當於直接要求文在寅政府拒絕和美國聯合軍演。同時,只要文在寅政府繼續被美國禁止給朝鮮所謂的「人道主義援助」之類的資助,就一定對美國不滿,按照文在寅的性格,絕不會就此罷手,朝鮮目的就達到了。

  朝鮮的這個動作,是建立在對文在寅本人價值觀判斷基礎上的。更重要的是,這是在為冬奧會後做鋪墊和準備,所謂南北間的「接觸、旅遊和合作」,則是在提出冬奧會的合作方向,但朝鮮對朝核則一字不提。

  半島統一不能是無條件的

  大約10年以前,中國朝鮮半島特使武大偉在回答新華網網友的提問時談到:半島無核化、半島和平以及未來半島以什麼什麼樣的形式實現統一和建立一個什麼樣的政府,是中國的核心利益。這一考量無疑也是半島周邊其它國家和美國共有的。

  而且,和中國大陸與台灣的關係不同,朝鮮半島的南北雙方都是國際法上的獨立主權國家,都是聯合國的會員國,因此南北的統一,不可能是無條件的。

  朝鮮半島的統一,必須建立在下列前提下:

  首先,統一的朝鮮半島必須是無核化的半島。沒有這個前提,恐怕很少有國家贊成半島統一。所謂朝核「是半島全民族共同資產」的立場,是完全不可以接受的。

  其次,統一的半島必須撤走一切外國軍隊。這是確保未來半島能讓大家放心的基礎,只有這樣才能確保未來半島成為一個和平力量。

  第三,統一后的半島國家必須是一個中立的、不結盟的國家。這具體通過兩個途徑來確立這一點:

  聯合國以法律文件的形式規定,即由國際社會來規定,類似奧地利模式。

  統一后的半島國家自己在憲法上規定自己為中立、不結盟國家,這類似瑞士的做法。

  最後,統一的朝鮮半島國家與周邊國家的邊界,要一次性規定清楚。

  若非如此,則半島統一之路必定道路坎坷、前景堪憂,朝鮮千萬不要以為有幾件質量和水平讓人擔憂的山寨核武器,就可以「擊潰所有不利朝鮮半島統一的挑戰」。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0

主題

709

帖子

2793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793
沙發
jetfighter 發表於 2018-1-28 23:39 | 只看該作者
金三胖要統一?統一在誰的體制下?當然是要在有核彈的那方,是不是? 這狗日的還在做打土豪分田地的美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209

帖子

36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00
3
北極天翁 發表於 2018-1-29 14:14 | 只看該作者
朝鮮韓國統一之日就是四國摧毀朝鮮半島之時,唯一可行之路就是重回中華版圖。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7

主題

241

帖子

575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75
4
風在吼 發表於 2018-1-30 06:14 | 只看該作者
統一的朝鮮半島必須是無核化的半島。沒有這個前提,恐怕很少有國家贊成半島統一。所謂朝核「是半島全民族共同資產」的立場,是完全不可以接受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5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30 12:54 | 只看該作者
風在吼 發表於 2018-1-30 06:14
統一的朝鮮半島必須是無核化的半島。沒有這個前提,恐怕很少有國家贊成半島統一。所謂朝核「是半島全民族共 ...

的確如此。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