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強力擴張 中國手機在印度形成「群狼態勢」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8-1-28 10: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1-26 04:00:00環球時報   本報記者 倪 浩 ●張 靜

  「時隔6年,三星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上的頭把交椅讓小米奪走」,韓聯社25日的報道稱,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度,小米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上佔據榜首位置。該季度,小米和三星的市場佔有率分別為27%和25%。由於中國智能手機性價比要高於韓國,因此繼本國市場之後,中國智能手機在印度市場也受到熱捧。有印度當地媒體評價指出,依靠價格優勢和強力擴張銷售渠道戰略,小米打破三星在印度市場連續6年銷量第一的神話。

  有調查機構認為,三星之所以失去印度第一的位置,是其產品定價策略並不被印度消費者接受。另外,小米在印度市場上的銷售主要依靠電商完成,為其削減大量的運營成本,有利於在市場上以最大速度擴張。隨著今年三星將在印度市場推出低價產品,三星和小米的爭奪將更加激烈。值得注意的是,不僅是小米,中國智能手機在印度崛起似乎呈「群狼態勢」。去年第四季度,佔據印度智能手機市場份額3至5位的全部是中國企業,分別是聯想、vivo和OPPO。

  據悉,中國手機陣營的表現還吸引了上游廠商美國高通的關注。25日,高通與包括小米、OPPO、vivo和聯想在內的中國主要的手機品牌一口氣達成未來3年總價值不低於20億美元的手機部件採購的意向合作。「半壁中國手機江山」的站台,也增強了高通對於未來發展的信心。高通CEO史蒂夫-莫倫科夫當天稱, 2020年,高通的業務規模有望達到1500億美元。


  作為手機通信2G、3G、4G時代的創新引擎,高通在25日的發布會上還發布了「5G領航」計劃,並宣布將結盟中國主要的手機廠商,共同迎接手機5G時代的到來。史蒂夫-莫倫科夫強調,5G 將是高通在中國市場的機會所在。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5: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