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紐約時報: 朝鮮可能在冬奧會開幕前一天舉行閱兵式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25 12: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CHOE SANG-HUN2018年1月24日      紐約時報中文網

  

  去年,朝鮮首都平壤的一次大閱兵。朝鮮常常以此類展示武力的方式慶祝重大紀念日。 ED JONES/AGENCE FRANCE-PRESSE

  韓國首爾——周二,朝鮮宣布2月8日,也就是韓國冬奧會開幕前一天,將成為國定假日,向該國的軍隊致敬,這提高了朝鮮可能會在冬奧會前夕舉行大閱兵展示武力的可能性。

  近幾周,韓國官員已經觀察到了朝鮮可能正在平壤為此類閱兵式做準備的跡象,其中包括軍隊和車輛的大集結。朝鮮將派運動員參加此次冬奧會。

  朝鮮官方的朝中社周二表示,2月8日將被作為該國新的建軍節來慶祝。此前的建軍節日期為4月25日,據說這是朝鮮創始領袖金日成(Kim Il-sung)在1932年建立了一支游擊小分隊,抵禦日本殖民統治的日子。

  儘管朝鮮長期以來表示其正規軍隊是在1948年2月8日成立的,但在此之前,該國對這個日子的重視程度遠不如4月25日。今年的2月8日將是該國軍隊成立70周年的日子,朝鮮常常會用大型閱兵式慶祝此類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紀念日,展示踢著正步的士兵、坦克和導彈方陣。

  在周二的宣布前,安排赴朝旅遊的白頭文化交流公司(Paektu Cultural Exchange)已經在廣告里稱,前往平壤旅遊可能會包括在2月8日觀看一次「難得一見的閱兵」。該組織的旅遊宣傳冊上寫著,「據我司得到的消息,當天很可能會舉行閱兵式,不過,沒人能對這樣的活動打包票,要到可能舉行閱兵的當天早上才知道。」

  

  朝鮮官方通訊社提供的一張圖片顯示該國領導人金正恩(右三)正在查看一枚火星-15導彈,據稱該導彈能打擊美國。 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 VIA ASSOCIATED PRESS

  白頭文化交流公司說自己是一個非營利性社會實體,由加拿大人邁克爾·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運營,他與朝鮮有著多年的生意關係。自金正恩成為朝鮮領導人以來,斯帕沃爾是為數不多的幾個曾與其見過面的外國人之一。

  廣告

  平壤在周二發表的聲明沒有提及閱兵,但表示朝鮮會「隆重慶祝」這個新的建軍節,而且每年都會為了建軍節舉行「各種活動」。

  周二,韓國國防部表示將密切關注朝鮮可能計劃閱兵的跡象。

  一旦舉行,這將是自金正恩在元旦聲稱該國已經完成核力量建設,包括能打擊美國本土的導彈后,朝鮮的首次閱兵儀式。分析人士說,圍繞著冬奧會舉行的各種慶祝中,在閱兵式上展示這個國家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又稱ICBM),將讓朝鮮的核威脅獲得大量關注。

  「它可以防止朝鮮人民以羨慕的眼光看待韓國的冬奧會,重新激勵起該國民眾和官員的忠誠,提醒他們儘管朝鮮在經濟上落後於韓國,但在軍事方面領先,」韓國世宗研究院(Sejong Institute)高級分析師鄭相昌(Cheong Seong-chang)說。

  本月前,朝鮮還沒有表達出要參加平昌冬奧會的興趣,如今則計劃派22名運動員與數以百計的音樂人、舞蹈演員和拉拉隊員參加。朝韓同意在開幕式上,雙方運動員將在同一面旗幟下共同入場,該旗幟象徵著朝鮮半島統一。兩國還將組成奧運會上首個聯合運動隊——一支女子冰球隊。

  

  周一,參加完一次大型集會的平壤居民。 ERIC TALMADGE/ASSOCIATED PRESS

  周二,一組韓國官員前往朝鮮,在旅遊和滑雪勝地進行後勤準備工作,雙方同意在那些地方舉辦奧運會前的文化活動,開展聯合滑雪訓練。周一,一組朝鮮官員結束了類似的韓國之行,視察朝鮮藝術家的表演場地。

  廣告

  韓國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等韓方人士對朝鮮參加奧運會表示歡迎,認為這是緩解因去年平壤核計劃所致緊張局勢的一個機會。不過,韓國國內對此觀點不一,有些人認為,金正恩的目的在於削弱國際社會對制裁朝鮮的一致態度,將本屆奧運會變成保守派批評人士蔑稱的「平壤奧運會」。

  周二,文在寅的辦公室對這種批評做出了回應,呼籲全國團結起來,共同支持奧運會取得成功。「我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要把本屆奧運會稱為『平壤奧運會』」,總統的發言人朴洙賢(Park Soo-hyun)在電視聲明中說。他說,應該稱為「和平奧運會」。

  朝鮮也做出了猛烈抨擊,稱韓國的保守派奧運會批評人士是「人間渣滓」,指責他們犯下了「天怒人怨的野蠻罪行」。

  朝鮮中央通訊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發表的一份聲明稱:「不剷除本性難移的民族叛徒、抹黑朝鮮民族尊嚴的神經錯亂者,面向民族和解與團結、建設統一強國的步伐就會推遲。」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Taro Kono)周二表示,與朝鮮就奧運會舉行的會談不會削弱國際社會制裁平壤核計劃的決心。他表示,朝鮮以前就做過舉行對話卻又無視任何達成的協議,並且繼續發展核武器的事情。

  「所以,你是不可能說服他們的,」河野太郎在接受採訪時說。「你必須給他們施加壓力,讓他們看到,當前的道路沒有光明的未來。」

  Motoko Rich自東京對本文有報道貢獻。

  翻譯:紐約時報中文網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7: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