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希望菲移除「慰安婦」銅像 杜特爾特:無權干涉

[複製鏈接]

713

主題

805

帖子

216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森林木1 發表於 2018-1-18 10: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設立在馬尼拉灣沿岸散步道上的菲律賓「慰安婦」銅像
  [環球網綜合報道]新加坡《聯合早報》1月18日報道稱,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表示,馬尼拉市設立「慰安婦」銅像,是菲在世「慰安婦」受害者及其親屬的自由表達權。

  杜特爾特日前接受當地媒體專訪時說,本月9日到訪菲律賓的日本總務部長野田聖子在與他會見時,對馬尼拉市設立「慰安婦」銅像一事「感到遺憾」,但杜特爾特強調,設立銅像符合菲律賓憲法及法律,他無權干涉,也無法阻止。

  針對設立「慰安婦」銅像會傷害菲日關係,日方希望能將之移除,杜特爾特說,目前銅像的去留問題還未上升到國家層面,此事應交給馬尼拉市政府去處理。

  為「慰安婦」受害者爭取權益的菲婦女組織「加芙列拉」則譴責日方有關「慰安婦」銅像的言行,表示日方若希望解決問題,就應承認日軍強征「慰安婦」的歷史並正式道歉,利用銅像向菲政府施壓無助於問題解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4: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